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岁末,阳光明媚  

2018-02-07 14:13: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年的时光,似乎有别于过去,飞快的转眼一瞬,便又到了一个岁末的节点。冬天,正在离去。在这样寒冷的日子,最惬意的,是在阳光下,眯着眼睛,去看看这美好的世界。天,纯净的蓝,让我感恩,自己能健康地活着,享受这冬天里的暖。
阳光明媚,总会是让人在冬天心情愉悦的。无论在哪个角落,只要有阳光落在身上,感觉着阳光就会透过身体,照在心灵的深处,让心情随着这阳光明媚起来。连空气里,飞着的灰尘,都似乎有了生命的迹象,在下一秒,或许这灰尘里就会有一粒种子,在雨水过后,慢慢发芽,开花。
还是非常喜欢在阳光里看那些植物,无论是枯萎的,还是依然茂盛的。在某一个角落,她们沉默着,看人来人往。那些枯萎的,凋零的,并不让人伤感,谁都知道,在记忆的梗上,曾经有花曾热烈地开着。知道她们在等待一个契机,用这个冬天积蓄的所有能量,再现一场蓬勃的场景。时常,我会观察路边的树,仔细看看那些枝条上,是否已经有了小小的芽。那是希望,是期待,不远的未来,依然是繁花似锦,依然会有花,在每一条枝上,或疏或密,娉婷地开着。
四季轮回,在相似的日子,总能想起一些往事。早春的记忆,尤为深刻。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想起一些与春天有关的心情。这种盼望与期待,让自己仿佛又回到多年前。现在的自己,分外珍惜这种心态,甚至,有时候有些纵容自己。不想让自己仿佛看透了这个世界,对一切美好的事物熟视无睹。我宁愿像小时候那样,在一朵并不美丽的小花里,发现天堂。就像今天,在这片无人的旷野,我愿意在这棵光秃秃的树旁,去想象着一树花开。这种期待,远比看着那开得正艳的花,总担心没几天她就会凋零的那种心情,好得多。喜欢这样充满期待的日子,无论此刻面临的是怎样萧索和颓败的场景,我知道,一切,都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季的阳光,依旧明媚,下一季的花开,也依然是最美的。
家里没有暖气,很冷。客厅的空调,一直在工作着。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我们两个像好多老夫妻一样,彼此絮叨着一些往事,或者一起做点家务。孩子,在他的房间里学习,或者看手机,玩游戏。感觉这样的日子,就应该是岁月静好吧,平安、健康,这最最重要的,都还在。感觉真好!阳光,透过窗,照进来。把阳光下所有的东西,镀上一层暖色。把床头那个大大的布偶抱在怀里,满满都是太阳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