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女子,当自强   

2017-07-11 22:45: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热播剧《我的前半生》,结婚时的“我养你,我挣钱,你来花。”变成几年后的一脸嫌弃,尽管小心翼翼,依然貌美如花,还是挽留不住渐行渐远的心。离婚的最初,除了享受,除了给别人带来无尽的麻烦,一无所长,甚至,连基本的生活自理都有些困难。这时候的子君,让人觉得可怜。我内心深处,也觉得有点可恨。因为,此刻的她,无论和谁在一起,都将是累赘。
仔细看看她如何变成这个样子的。首先,她有个拜金,势力,只希望自己女儿嫁个好丈夫的妈。对自己女儿的能力,从不做任何要求。也从没告诉过女儿,除了自己,任何人都有可能靠不住。女儿离婚了,依然希望女儿再嫁个好丈夫。我有点讨厌这位母亲。
成年之后,我一直都认为,作为女孩子,一定要让自己优秀,才会有更好的未开。优秀了,自然能吸引到更好的人组成家庭。成家了,自己依然能独自撑起一片自己的天空,不过分依赖任何人。早先,听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某对夫妻恩爱,家里的大事小事,全都丈夫一个人包揽。妻子,只管幸福的微笑,享受丈夫的宠溺。一场事故,夺走了丈夫的生命。她甚至连日常用品都不知道放在哪里,更别说银行密码之类了。后来,可能她会渐渐走出阴霾,自己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一切。但,最初的日子,似乎是世界末日。如果一开始,自己没有依赖别人,一切都不在话下呢?就会少些痛苦吧。
工作上,以自己的能力和独立,完全胜任一份别人看起来并不容易的工作,就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家庭中,也是如此,分担,会让自己的价值更高。家人眼中,你是功臣,自然就会厚待你。反之,会觉得你是累赘,是包袱,对方累了,心情不好的时候,肯定会给你脸色看。自己依赖他,就只能忍着了。与其忍气吞声,还不如自己多学点本领,多赚点钱,让别人看自己脸色行事。当然,两个人比翼双飞,或许谁都不差,那就更容易过上蜜里调油的生活了。
如果,我有个女儿,一定从小就告诉她,做最优秀的自己,不要依赖任何人。如果,别人帮助了你,要心存感激。任何人都没有义务接纳不学无术,不求上进的你。你的父母,丈夫,孩子,都不可能时刻伴随你,许多事情,只靠你自己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