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雨中,去看梨花  

2017-04-08 21:20: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去看梨花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雨中,去看梨花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雨中,去赴一场约会。
看看,窗外下雨了。很想赖在床上美美的睡一觉。某人提示我,不去看梨花了吗?明天没时间。等到下周,梨花就早已经谢了。我想了想,如果不去,便会辜负了这一季花开。终于下定决心,起来穿了外套,急匆匆追出门去。
沿着黄河,一路向南向西,经过了霍家流,再到了付家庄。等到再次拐弯的时候,路盲的我,忽然觉得周围的一切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快到了,我自言自语。果不其然,远远就看到了一片白绿相间的世界。由于下雨,行人稀少,那片梨园的大门紧闭,院内,那些盛开的花,因为没有人观赏,也变得有些落寞了。我坐在车里,等待他将车子停到一个合适的地方。这时候,我发现路的右面,就是黄河,而且岸边修了花砖的小路,有人在岸边打着伞,看河流湍急。自己以为,既然来了,什么都不要错过。于是,下车后,便打了伞,也来到了黄河岸边,除了看到河水,也注意到了岸边的草地里,开满了荠菜花。这些不起眼的小花,在一场雨之后,变得更加生机盎然。
然后,我便往回走,走向车后的那片梨树。原以为,所有的花,大概已经处在花期的末端了。因为在地上,已经看到了粉粉的落英。等到走近,才发现,大部分花,都开的正好。还好,我赶上了最美的时节。梨花带雨,原本形容美丽的女子,黯然神伤落泪的样子。既然这么说,梨花带雨,应该是别有一番情调吧。我特意走到一树花下,去看那些挂了雨滴的梨花。看着她们,想到的是“冰清玉洁”这个词。洁白的花瓣上,有细细的水滴凝聚,更多了几分灵气。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得娇嫩欲滴。这种至真至纯的美,让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在看她们的那些时间里,我感到心灵得到一次洗涤。把所有的不快,都在那一瞬抛却。眼前这个世界,都因她们变得纯净而通透。
今天下雨,来看花的人,极少。甚至,除了我们,没有看到别人像我们一样,沉醉于这片花的海洋。这一刻,我兀自庆幸着。因为,在这一刻,所有的这一片花海,只供我一个人观赏。她们这一刻的美,只有我一个人能够看到。冥冥之中,似乎与他们有缘,能在这一刻独处。而明日,将不是此刻的她们了,她们的美,也将与此刻不同。拍几张照片,在心里记下她们此刻的花颜如雪。洁净的美,不忍看她们被染上一粒尘埃。
那一树树如雪的繁花,终将会落入尘泥,为这种美的消逝感到惋惜。之后呢,那一粒粒青涩的果实,逐渐丰满甜蜜,未尝不是一种更加现实的收获呢?成熟,原本就是要付出代价的。丰收的季节,依然会记起这一颗颗树上,那些年轻貌美的花朵。
明年,我将还来看你,如雪的容颜,在一场雨后,变得更加明媚。与眼泪无关,只是看你,喜极而泣的笑脸。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