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人间四月  

2017-04-19 15:0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春,渐深,渐浓。借一场三月的细雨倾城,绿色渐呈葱茏之势,盖过所有的繁花似锦。阳光明媚,暖了身心,温馨了岁月。
四月,花事渐少。转角遇到那一树开到烂漫的梧桐,竟有些感动。漫山的桃花,梨花,争相在三月的乍暖还寒中,开了,落了。那片花海,真的是海,淹没了所有的心思,只剩下赏花的心情。零星的落花,却让人心生感慨。似乎一场戏剧,某一个场景,预示了一个怎样的结局。那落花,便是结局了。四月,落花,也早已化作尘泥。那些树上,却丝毫没有半点萎靡,是一片新绿,充满希望,和向上的力量。街角的这棵高大的梧桐,以守望的姿态,坚持了一份四月的承诺。空中的花香,不再甜腻,一种久违的童年的味道,借着梧桐花的小喇叭,吹向更远的地方。
四月,若还有花开,便是那些点滴韵致的蔷薇了。蔷薇,比不得玫瑰,上不了大雅之堂。但就是那细碎的花朵,仔细看来,比玫瑰还要精致些。每当走到那一面开满蔷薇花的墙,我都驻足,甚至不舍得错过每一朵花开。我知道,这是这个春天最迟的花事了,错过了,就是很久。他年,说不定就遇不到了。就像人与人之间一样,转身之后,谁又能保证在下一个路口重逢?从来,就不忍心摘下一朵。我愿意看着她,以最自然的姿态,盛开,飘落。就如生命的过程,有风雨,有悲喜,却不乏生命的色彩。每一次的风吹雨淋,沐浴阳光,会让她的生命变得更加厚重。只有经历过世事,生命,才会由一张白纸,变成一本耐读的书。
四月,阳光更暖,春风拂面。温度正好,可以随心去看看那片远山。偶尔邂逅三两朵迟开的花,便是看了又看。在某个黄昏,突然发现,门口的几株月季,已经用积存了一个冬天的能量,孕育出了几个硕大的花骨朵。花开四季,一世倾情,所有的柔情与美好,都留给了在意她的人。
四月,似乎总让人怀念起一些旧事,和一些曾经的人。那首《四月的纪念》,依然熟记于心。你风铃草一样亮晶晶的眼神,已经不是初见时的样子。只是知道,光阴的芬芳里,静默的相守,共同拥有一片明朗的天空,看草长莺飞,便是最美的四月。你,在我心中,依然是一朵春花的模样。岁月流转,愿我们都拥有四月的美好,把日子过成一首春天的诗。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