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一个人的时光  

2017-02-06 20:23: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从何时起,突然喜欢一个人独处,不是自闭,也不是不喜欢周围的人,只是想一个人,什么也不想,甚至只是机械的做一些事情,不用费脑子。独处的过程,与孤独无关。
最喜欢的,是一个人走路。走在路上,不管有没有风景,都会发现一些独特的东西。比方,土堆后面,有一丛野草,依然碧绿,还比方,那些光秃秃的树上,有一群唧唧喳喳的麻雀在开会。我喜欢这些不起眼的生命。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它们中的一员,经历寒冬酷暑,风吹雨打之后,生命依然淡泊如斯。在某一个时刻,依然保持对生命的一份热爱,享受阳光的温暖,依然觉得是一种至高的幸福和温暖。
有机会出来开会,安排了一个人的房间。这是我喜欢的。尽管,有时候也喜欢和人聊天,最喜欢的,还是有大把的时光让自己一个人待着。无论看电视,上网浏览,玩手机,还是洗漱休息,毫无禁忌,这就是我拥有的最大的自由。无论怎样,都不会怕别人笑话自己,也许这是对自己的最坦诚的相待。
也许,骨子里,我不是个肯老实待着的人。所以,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会以某种看不到的方式,给熟悉的人造个小小的恶作剧,然后彼此笑过。走路的时候,发现没有别人,就连走路的姿势也会肆无忌惮起来。路旁的边石,很窄,我却经常故意像走钢丝一样,歪歪扭扭地向前走。家里的他不止一次提醒我,好好走路。我却改不了。当然,有别人在,这是不行的。只能正正当当,淑女般的走路了。想想,自己有时候也会笑自己,小孩子都有叫自己奶奶的了,自己很多时候却依然像个孩子。最主要的,是自己喜欢这样。
不知道,是否等自己老了,依然会喜欢独处。现在觉得,独处的时光,真的很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