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冬日“雾”语   

2017-01-04 21:05: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冬天,没下多少雪。没有雪的冬天,对于自己这样在意风景的女子,的确是一种遗憾。而,雪之外,却是挥也挥不去,赶也赶不走的雾霾。心情,因为这撕不破的雾霾挡住阳光,而变得压抑。连日来,总不能如往常那样出去走走,每天,不是在办公室,就是在家里,望着窗外的一团白雾,无奈的摇头,明媚的阳光,真的久违了。
一个人无聊的时候,会觉得寂寞。我便会搜一些唯美的图片来看。无论是风景,还是人物,或者一些关于心情的静物,都或多或少给自己带来一种乐观,安静的感受。很多时候,一张图片,会让自己想起一些往事,一些无法忘却的体验。仿佛,在某一刻重温一些感动。开心的日子,总是很少,也过得飞快。更多的,却是感觉忙碌,毫无成就感的日子。这些日子,就像橡皮糖,被拉伸的很长很长。如果不能以一种努力发现快乐的态度去生活,就会让生活变得了无生趣。于是,想找回那个敏感而又细腻的自己,让自己的每一天因为一朵花开,一片叶落而变得与众不同。而自己,似乎在慢慢失去这种能力。境由心造,有人说。的确如此,因为同样的际遇,总会有人有不同的感受。那天,大雾之后,人人都抱怨雾霾危害了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的时候,某人,却发了一组刚拍的特漂亮的雾松照片。在他的照片里,这场大雾造就了罕见的美景。我羡慕的,不仅仅是这些照片,更重要的是,在最不美丽的环境里,能够发现美的心态。
据说,这场雾霾会依然延续。这就意味着每天早晨,顶着浓得化不开雾去上班,然后,不断望着窗外祈祷太阳快快出来,把这恼人的东西赶走。收回目光,突然发现桌上的绿萝又长了几片新叶,那刚刚舒展开的叶片,闪着新鲜翠绿的光,竟然带了几分明媚。心想,这也许是一种缺了阳光的补偿吧。如果,平日阳光很好,我可能就因为户外活动,没时间看到她此刻的新叶了。
还是渴望,雾霾早点散去。冬日的阳光里,我能够和孩子们在院子里奔跑,跳跃。或者,下一场大雪,让脑海里再增添一些关于雪花的记忆。让自己的冬天,不寂寞。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