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七月,远远深情凝望那一池清荷  

2016-07-14 11:51: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很多时候都事与愿违。本来,渴望一份安静,却不得不面对喧嚣;向往悠然的慢生活,却不得不急匆匆奔走于那些大街小巷。每天,疲惫总挂在眼角眉梢,所有的苦乐亦不能逢人便说,更多的,是藏在心里,让它慢慢发酵,待一日,飘出怀旧的味道。
七月,终于可以静下心来。真正安静的日子,可能并不多,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缠着自己。但,就这几日,便可以安然享受。坐在某一处荷塘边的柳荫下,看到几只白鹭匆匆飞过,似乎,是我打扰了它们安逸的生活。面对这一大池的碧荷,觉得是一种奢侈。这时候看到的荷叶荷花,是任何拍下的照片无法比拟的,一种灵动,一种淡泊悠远的气质,是无法用照片表达的。
观荷,还是远观更好。是那种隔着时空,深情对望的感觉。选中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朵,就这样深深凝视,似乎见她渐渐开放成最美的姿态,露出那颗纯净的心。喜欢她的味道,不甜不腻,稍微的苦涩,添了几分淡淡的忧,这种忧,不是愁,亦不是悲,是一种善感的气质,甚至可以理解为一种诗情,一份画意。总在想,她由一粒种子,慢慢深根发芽,然后到绽放在阳光下,应该也经历了生命里最黑暗的日子,这可能就是稍微带一些苦涩的原因吧。这种苦涩,在这一刻,和我的感官形成共鸣,深深的喜欢。
每年的七月,都挂念着是否又到了荷花盛开的季节。然后,便是挑一个无风有雨的日子,去看看。有雨的时候,池边没有别人,自己就可以在这一刻独享这一池荷花了。骨子里,不知是不是有某一种疾病,总不喜欢人声鼎沸的场景,喜欢一个人独享阳光,或者清风、细雨。每次一个人站在一片无人的旷野,觉得是一种身心的放松,可以把自己放在阳光下晾晒,放在小雨里洗涤。在这荷塘边,没人的这片天地里,我可以用心和那些荷花对话。把所有的压抑和苦闷,都可以诉说给她们。没人会笑话自己,因为他们听不到。想到酒鬼,在灯影下独酌,没人知道他想到了什么。此刻的我,虽没喝酒,却微醺。
有风吹过,那一朵荷花调皮的躲了一下,然后,又露出了她丽质的脸,似乎感觉到她脸上的笑意。我也笑了,心情变得轻松愉悦。
过几日,花,该落了。那是另一种美。那凋零,带了一种淡然的韵味。不久之后,硕大的莲蓬,将为明年带来更多的种子。那些荷花,该又密了几分。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