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6年06月10日  

2016-06-10 20:26: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好人不能做。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个旧相识,是刚结婚时就认识的和丈夫一姓的一个女孩子。论辈分,甚至该叫她姑姑。虽然算不上多熟,但至少认识,甚至聊过。可今天,遇到我时,她一句话也没说,骑着电动车远去。原因在哪儿呢?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
那时候,感结婚不久,自然和年龄差不多大的男孩女孩说话较多。她那时候还没男朋友。因为她不漂亮,身材也很一般,也不聪明。所以就介绍了我们村的一个男孩与她认识。那个男孩,也是不漂亮,但个头不太矮。况且,和我一起长大的孩子,我也比较了解情况。人,勤劳,耐吃苦,也比较聪明。本也想着,认识了,成就成,不成也没关系,完全看缘分。
他们见面那天,天很冷。那个男孩子倒也实在,没怎么打扮,就穿着一件旧的军大衣来了。人本来就黑,再加上那段时间忙着在集市上倒卖菜挣钱,穿得又不好。形象上不怎么好。结果,没成,反倒遭了一顿埋怨。说是那男孩像是胡汉三进城了。意思是我没眼光,她也不能下嫁给这样的人啊。我笑了笑,无言以对。
再后来,那女孩嫁了个高大,比较帅的。但结婚不久,那位就因为偷盗进去了。后来,出来了。有了两个孩子,而且家里盖了楼房。那男孩呢,找了个文文静静的女孩,单长相而言,比这个好很多。人家日子过得也算不错。他俩,注定没缘分。
但这件事以后,那个女孩再也不愿理我了,直到现在。我也没觉得自己做错什么呀,结局却是这样的。
同理,又想到一个同事的经历。她给学校某男老师找了个女友,一介绍的时候,害怕因为那女孩丑,男老师会不乐意。提前打了预防针。结果,男老师没说啥,倒是那女孩,老大不乐意,嫌这位男老师长相太磕碜。其实嘛,人家算不上帅气,也不至于丑呀。最后,这个同事也是没捞着好,净剩下埋怨了。
所以,有时候,有些自己认为的好事,不做也罢。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