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秋叶  

2015-09-29 17:19: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色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秋天,山高水长,意境旷远。似乎经历了万物萌发的春,热闹非凡的夏之后,一切尘埃落定,归于一种淡远的平静。天高云淡,连那些风也没有了盛夏的狂欢,只是带着一种智者的微笑,拂颊而过。额头的发丝,随着那风,轻轻飘了一下。热爱生活的人,会喜欢四季,因为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特色,各不相同,给人截然不同的体验。而秋天,单是每片树叶那销魂的飘然而落,然后静静安然于某个角落,便让人感觉到秋色,被浓缩于这片落叶了。秋叶的脉络,以及干枯后的凹凸不平,像极了那些河流山川的形状 。用一个大大的放大镜,去观察这片叶子,竟读出了气势磅礴、轰轰烈烈的生命之歌。把放大镜移开,看到的,依然是一片平常而又平常的秋叶。这片秋叶,在这样将要化为尘土的时候,恰巧,被我发现了。这与经历一场花开,竟是一样的。若不珍惜,一切,稍纵即逝。
漫山遍野的秋叶,片片,大概都带了决绝的心。此去,不悔,为的只是让明年的新叶更加清新碧绿。也是因为这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时刻了吧,用一种灿烂的颜色,或红或黄,去打动每一个在意这小小生命的人。看着每一片叶子,都会想起她如何在春天里萌发,夏日里葳蕤成一片茂盛的绿荫,那绿色,是蓬勃的生命,闪亮在每个人的青春,或暮年。而今,她或者伤痕累累,或者枯萎不堪,我却觉得她们有种格外的美,沉静、洒脱,无论被哪一阵风吹到某个角落,都是一道发人深思的风景。
经历,原本就是一种财富。这,于秋叶而言,也是一样的。已经体验了整个生命的过程,或壮美,或平凡,风风雨雨之后,总会沉淀些岁月的痕迹。数月之后,这些痕迹,将伴随她,一起消失在这个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