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5年09月13日  

2015-09-13 20:3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坐公交车出行。坐在最靠边的座位上,看外边车水马龙,林立的店铺,那些热闹,与自己无关。

去了常去的那家小店,买了几件衣服。店主和我已经很熟悉,甚至说钱不够的话,可以欠他的,等下次来的时候再还。没有欠别人东西的习惯,带的钱正好。店主问我还有没有坐车吃饭的钱,没有的话,先拿上。我笑了,说还有的,至少吃饭坐车没问题的。每次去他那儿,他都会把适合我的都给我拿来,让我自己挑。不管买多少,花多少钱,自己总感觉比较舒心。看其他客人来了,远没有自己这样的待遇。自己初次来这家店,大概是六年前了,以后,每年都要来几次,尽管离家比较远,需要大概两个小时的路。那次,给丈夫买了件毛衣,他说如果不合适,打个电话,他会给我留个更合适的号码,然后找人给我捎回来,或者一个月之内我自己过去调换。自己买了又不想要的,可以退货。正因为如此,买平时穿的衣服,其他店铺,我基本不去的。

买完衣服,在等公交车。正好在一幢大楼的背阴里,风很大。9月的天气,感觉真的有些凉了。我扣上外衣的口子,向对面望去。那是市法院,一幢让人感觉很巍峨的建筑。记得,有个高中同学曾在这里工作。而,我要好的一个朋友曾经追过他。最终,什么故事也没发生。我也是因为我的好友,去找过他一次。我的好友,现在已经过世了。而他,也不知道是否还在这里。想起这些,有些心酸。

无论怎样繁华的城市,怎样富丽堂皇的建筑,怎样令人生畏的高大上的地方,如果,没有自己牵挂的人在那里,或者,那里没有人与自己有一点点关系。那么,这个地方就如沙漠,或者其他什么地方一样,都仅仅是路过而已。冰冷的没有一丝丝暖气。一下子觉得,自己现在的心境,竟然像一个衣衫褴褛的行者,疲惫,却找不到可以安身的地方。

在自己的签名里,是这样一句话:学会放下令自己不悦的事,学会放手令自己卑微的人。放下,便是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