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莲的思恋   

2015-07-12 13:55: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炎热的夏,坐在车里,无意中看到路边有卖莲蓬的小贩。那些翠绿色的莲蓬,还透露着些许稚嫩,却已经被无情割舍在这无依无靠境地,等待被剥的支离破碎。如果换做我,是无论如何也不舍得去采下的,如把一个未长大的孩子生生拖离她的母亲。
       些许落寞。突然很想念那些莲花,尤其那些在小雨里,挂着水珠轻轻摇曳莲花。发现,自己对莲花,竟然有了这种再也无法割舍的情结。我的前世今生,或许曾经是她的情人,她的姐妹,或者最亲密的知己。每当自己受了委屈,有了想要倾诉的欲望,或者想找个人聊天,便会想起她。看着满池的荷花,却什么也不用说,心就会很安静,变得纤尘不染。在雨的印记里,让自己的思绪随着荷香,氤氲在这如梦的情境。其实,在生命的某一刻,人总是会突然的想念一些人,一些事。仿佛通过这些想念,能够抵达心灵的某个深度,这个深度里,恰巧储存着曾经的难以割舍的美好。这些想念,可以让自己去重温一些岁月里再也无法重复的感动。人,一辈子,要分外珍惜美好的东西,就是因为这些东西经历过了,就再也无法重复,如我和她在那个七月邂逅时的一见倾心。此刻,分外想念她的样子,想念她的清纯甜美,她的明眸皓齿,她的娇嫩的红颜,她翩翩起舞的裙裾。她的美,将我带入了一个此生难忘的梦。在梦里,我和她一样,也是最美的。

       多么希望,她也是把我嵌进她的生命,每年的花开,都是她对我的想念和盼望,盼望我在她最美的年华里,恰好走过,并投去最专注的一瞥,便再也不肯将目光移开。春秋轮回,岁月始端,我们一直都彼此相爱,彼此惦念。在七月里某一个下着小雨的日子,我依然会擎一把粉色的伞,去赴我们一年一度的相约。相视一笑,我们所有的思念,将化作一缕清风,去摇曳那个我们共同拥有的梦。然后,所有的花都开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