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雨后的落叶  

2015-11-06 13:54: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有两三天,就该立冬了。本来还算比较温暖的天气,突然,就要下雨了。北风,猛烈的刮着。看看窗外,那些纷纷落下的树叶,少了一份从容与优雅,多的,是一种身不由己的无奈,慌不择路的被摔到某个角落。然后,就是等待冰霜的来临。大概,这些被风吹得很远的树叶,与那棵赖以生存了但个季节的大树,已经缘分尽了吧。无论如何不舍,终将被这风吹得杳无踪影。
早晨,看到满地的落叶,被依然淅沥的小雨淋湿了,比平时看起来有着更鲜艳的黄色,甚至多了几分灵动。对于生命来说,这已经是她们的终点。虽说不能算香消玉殒,但依然记得她们在春天时,令人心情开朗的新绿,夏日阳光下闪烁着明媚。忽然记起,人生若只如初见。与这片片叶子,是不是也算是故人?初见的美好,会一直亮丽在心底的某个角落。我会一直珍惜,她们纯美的样子。

细细的雨,一直在下。天,还不是太冷。只要穿上稍厚一点的外套,就会觉得非常温暖。空气变得清新起来。走在户外,每呼吸一次,都会觉得神清气爽。曾经,很喜欢在这样的雨天,捧一杯热茶,坐在床头,看一本闲书,或者没有压力的,美美的睡一觉。或许是连日来的空气一直糟糕到不敢深呼吸,此刻的自己愿意在这深秋的雨天里,在铺满落叶的路边,慢跑一段时间,把积压在身体里的所有的压力和不开心释放出来,然后,做一个轻松愉悦的自己。

很多事,很多人,都在春秋的轮回里,变得遥不可及。曾经多少次的想挽回些什么,而自己在意的那些终究是被岁月带到了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很久以后,当有一天自己忽然记起的时候,才发现那一切与自己来讲,并不是想象的那般重要,没有彼此,一切会依然很好。最重要的,在任何时候,都要照顾好自己,然后做最好的自己。就像在这深秋的雨里,无论周围的景色如何萧瑟,让自己由内到外的亮丽一些,那就是最美的风景。我依然怀念春夏的温暖和美好,并且,期盼着冬雪过后,已经被风吹落的那些树叶,会随着一缕缕春风,笑着向我走来。她们的生命,因季节的变化,变得更加绚烂芬芳。期待着,在下一个春天,她们与我再次相遇。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