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过年了,想家  

2015-01-30 20:11: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到中年,在走向苍老的路上,觉得日子过得飞快。去年年夜饭的味道,似乎还留在唇齿之间,又一年又要到来了。记得小的时候,一天天的数着日子,年,从遥不可及到离得不远,最后终于在眼巴巴的等待里,迎来一声声鞭炮的清脆。望着一地的碎屑,闻着浓浓的鞭炮味道,再看看身上的新衣,摸摸口袋里的几块硬糖,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而最最难忘的,是那一扇家门,是父母每到过年时,那些更加慈爱的眼神。平时,或许还会因为一些事挨批,到了过年,父母都不会训斥孩子的,即便是犯了错误,也会被轻描淡写敷衍过去。所以,平时不敢说的不敢做的,可以试着去说去做,看看父母的脸色,依然平静,便可以大胆去实现自己的想法了。每当过年,特别想念那个家,那个自己从小无数次出出进进的家,已去世七年多的父亲,如果安在,该多好啊!很想踏进门去,还能看到父母的笑脸,就像小时候一样。那时候,我们家很穷,穷到吃不饱饭,过年时蒸几个馒头,去哪家亲戚要拿几个,还会余下几个可以让我们过年时吃,母亲都会算好的。往往过不了初几,就得换上窝头。窝头吃得太久,以至于后来无论怎样都对精细的不得了的价格比馒头贵好多的窝头不感兴趣。但是,即便是穿着带补丁的衣服,有时会吃不饱肚子,还是觉得很开心。那种无忧无虑的单纯,是现在孩子无法体会到的。

总觉得,在这个世界上,离自己最近的人,是父母,是兄弟姐妹。尤其父母,一直陪伴自己从一出生,到长大成人,付出的一切,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深爱他们,却无法做到让他们一直都在,那种无奈,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深刻体会到。既然无力做到,那就善待还在身边的亲人,别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待”时,满心的遗憾和愧疚。母亲还健在,这是我非常庆幸的。我已经对自己说过好多次,无论怎样,都不能让母亲受难为,一定要让她幸福。我知道,我要好好保重自己,然后就一定能做到。每当想起母亲年轻时经历的那些苦难和贫穷,我都觉得心疼。

又要过年了,很想念父亲。想起他,依然想要落泪。这个家,怎能没有他呢?因为母亲和妹妹住到一起,好久没回那个家了。不忍心去碰触的一些疼痛,始终在隐隐地发作着。这个时刻,很想立刻飞奔回家,看看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也很想一个人,在家里痛哭一场,诉说怀念与伤感。很想家!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