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邂逅一场初雪  

2015-01-27 20:06: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邂逅一场初雪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你是否也走过这条路?)
邂逅一场初雪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这棵树也曾见过你吧?)
 

 每天,都是灰蒙蒙的天空。说不清是阴天,还是厚厚的雾霾,总让人有种压抑感。今年的冬天,似乎也不是太冷,河里的冰,只是薄薄的一层。不用担心孩子们到上面滑冰,那上边,连一块小小的砖头也支撑不住的。扔到上面,扑通一声,出现一个小小的洞,那砖头已经毫无踪影。印象里,三九四九的天,应该是去河塘里滑冰的日子,更应该是大雪纷飞的日子。可是,那些本该有的寒冷呢,那些厚厚的大雪哪儿去了?大雪后,屋檐下的长长的冰棱,也在记忆里渐渐走远。一直等啊,盼啊,始终没有雪花到来的消息。

上周五,去省委党校开会。离家,不过20几分钟的车程。开会的第二天早晨,醒来后,拉开窗帘,发现竟然下雪了。喜出望外,只是觉得那雪有点薄,担心,不久就会化掉。那感觉,就像一个孩子拿了一块小小的糖,不忍心放在口中,总担心瞬间就化的没有踪影。给家里打电话,问,是不是也下雪了?说,下了,很小,马上就不见了。心中不免觉得遗憾。仔细一想,又觉得欣慰,毕竟,这个冬天,雪,已经来过。几年前的那场大雪,仍然记忆犹新。一个人在雪地里玩了很久。似乎见了久别的故人,总不忍匆匆离去。相守的日子,总过得有滋有味,心情愉悦。后来,却再也没有遇到过。

那天,如若不是去开会,是见不到那场雪的。原来,不单单是人和人的相遇靠缘分,人和雪也是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