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秋雨  

2014-09-15 21:24: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雨,濛濛的下了几天,到处都湿漉漉的。这样的天气,能够让人安静下来。坐在窗边,捧一杯热水,看雨丝在窗外飘飘洒洒,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闲适。

 还是喜欢秋雨的。没有夏日里的来势汹汹,只带了一种娓娓道来的温婉。些许凉意,更衬托了一种静美。雨,丝丝飘落着,微微的风吹来,雨伞亦挡不住她前进的方向。风,把雨丝吹到脸上,凉凉的。身上穿的,还是夏季的衣服,觉得有些冷。不经意间,望见那片黄色的小花,还在雨中摇曳。那黄色,让我的心底立刻升起一股暖意。那,抑或是一种问候,或是安慰。在这冷冷清清的日子,这温暖的颜色,让人想要拥抱,或者依偎。

 看着地上飘零的落叶,知道这一季的盛开与繁华,都随着一层层凉意的到来,渐渐远走。没有悲哀,因为这一切本是生命轮回的环节。但是,对着这些躺在地上的凌乱的树叶,总感觉到对生命的无奈与不舍。能够安然停留在这个角落,算不算参透一句禅语的姿态?不喜不悲,你依然盛开在我生命的底色。来过,便将痕迹镌刻在年轮里,无人能够解释某些细节,那是一朵朵曾经馨香的小花,点缀了秋雨到来之前的那些记忆。

 终是没有去赴那场繁花树下的相约,隔了一个季节,或是忘记了。这场雨,似乎看到了你远去的背影。雨里,你衣衫单薄。不忍心看雨水淋透你,躲在那棵大树下,专注于某一片落叶的脉络,曲曲折折。最终,把这片叶,夹在日记本。这本日记,就再也没有动过。落叶和花之间,只隔了一首诗的距离,秋雨里,落叶却永远都写不成一首春意盎然的诗。隔着秋雨的这片雨雾,早已看不清花开时的一瓣馨香。这场秋雨之后,那片叶便飘落了,只把寂寞挂在了枝头。焦灼的等待,终是被这秋雨定格在有些肃穆的寂静里,变凉。

 秋雨,飘落。关于春天的梦,也变得寂寥,若秋叶,安放于一个日渐冰冷的传说。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