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花开半夏,想要去看荷花  

2014-07-12 21:51: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未央,又该是荷花盛开的时节了。在这样细雨霏霏的日子,依然想去那片荷田,看那些在风中舞蹈、在雨中摇曳的旧相识。就像念起一位故人,在刹那间,特别想念初见时,那种欲言又止,羞涩回眸的样子。一种温暖漫上心头,在时光的记忆里,像一帧黑白的旧照,清晰,而又亲切,你依然在那里,一切都未曾改变。

其实,懂得,需要一个过程的。少小时,看到路边一片片盛开的荷花,从未感到什么,仿佛她们就应该在那儿,就像蓝天、白云、土地。每天,经过她们时,从未过多的关注。只是和伙伴们说笑着,从她们身旁经过。每年,都是如此。无心地看她们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看凋零、野草闲花”。花开、花谢,都在自己之外,与自己无关。

年岁渐长。偶然在雨中走过那片荷塘,微风吹过,竟然发现了她们原本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并且,在我经过时,轻轻向我招手。仔细看看那一朵朵花儿,像极了一张张微笑的面庞。风吹过时,些许调皮的藏到了如伞的荷叶下,然后在缝隙里偷偷看自己。一时竟然有些痴,感动于在这样一种时刻的相遇。这是生命之间的彼此邂逅,是别人无法想到的一种命运和缘。

好久了,都没遇见相似的场景,没有在雨中去看荷花了。或许,再见时,已经不是曾经的样子,再也找不到当初那种感觉。此刻,却非常想念,在雨中,那些向我招手的精灵。那柔软的花瓣,精致的脉络,会让我的心变得如她们般纯净。忽然想起“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的诗句。心里,你一直是我的如花美眷,我们一起走过,那些似水的流年,好么?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