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荼蘼  

2014-05-13 21:43: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不上素年锦时,却在平平常常的日子里,经历了一场荼蘼。

五月,花事渐歇。所有的玫瑰早已经谢了,只有深嗅,才能在空气里感觉到她来过的气息。落英满地,总能记起看花初开时,那种由衷的喜悦,总能记起,那些含苞欲放的花蕾,像是欲言又止的婉约女子,眼睛里含着微笑,注视着我。现在才发现,那是素年里,最美的时光。

其实,每个人都会想到的,花开花谢,人来人往,都是自然的事情。没有哪一个生命会伴随自己一生,能够在某一段路途上同行,已经是很大的造化了。更何况,风浓雨浓?路边的月季,开得绚烂,香气在空气里弥漫。知道的,不久之后,这儿也将只是一片绿荫了。能做到的,就是多看几眼这些盛开的花,在很久之后,还能依稀记得她们曾经的模样,这便是一种纪念,纪念曾经的美好,尽管带了伤感的色彩,总比没有的好,至少,来过,欣赏过,开心过。

不喜欢打破一种沉默。就像一颗嫩芽,不愿意早早冲破泥土的保护膜,总觉得,还是平静地,这样待着更好。但是,当有一天,再也无法让自己蜷缩在土里的时候,我便破土而出,茁壮地成长。无论美丑,只要将自己释放在这样阳光明媚的空间里,享受自由的呼吸。于是,你来了。那天正下了雨,你拿着一把雨伞,在我面前匆匆而过。注意过了,那是一把红色的油纸伞,很经典的,像是诗歌里出来的拓片,带着油墨的香气。你的青衫,湿了一截。就这样,你与路边的我擦肩而过。或许,你在经过时看了我一眼,目光里,看不出什么的,平静、自然,还多了一点点赶路的焦急。你的鞋上,沾上了泥浆,你却依然没有停留。看着你的背影,渐渐远去。我轻叹一声。这个春天,就这么远去了。往后,便是炎热的夏。

相似的日子,总是有的。某个时刻,仿佛又见你微笑着走来。这次,或许,你会为我驻足。

笑了。只若初见,是最美的童话。简单的心,会让童话在梦里开花。

细碎的花,若漫天的星,点缀那一片新绿。而,明日,再也寻不到你的影子。

记得吗?大概,忘记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