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迎春  

2014-04-11 21:56: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喜欢迎春花。那灿黄的小花,在春寒料峭的日子里,迎风而开。来不及变绿的光秃的枝桠上,满是花儿。每当看到她,就知道春天已经悄然而来,而且,最美的季节,才刚刚开始。而,当春天渐渐铺开美丽的画卷,各种花儿争相怒放的时候,她已经默默离开。渐渐变绿的枝条上,缀满了嫩叶。

也许,她从没想过与谁一争高下,只是,当人们厌倦了一个冬天的灰黑色之后,那并不是多么艳丽的黄色,成为人们眼前一亮的理由。初见的美好,在某一个时刻,演绎着一个似曾相识的曾经。没有人记得,她曾经在北风呼啸的日子,怎样咬着牙,经历风雪摧残,怎样在冰冷的雪下,慢慢积攒着气力。寂寞的时候,她会唱歌。她知道,只要不放弃,在第一缕春风吹来的时候,她便可以以一种凤凰涅槃的优雅,吸引来无数的目光了。

初开的日子,她每天都会被很多人赞叹着,并且,不少人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一年里最早的花开。无论阴晴,只要看到明艳的她,所有的人都会知道,春天来了,温暖的日子就要开始了。这片穿越寒冬岁月的芬芳,温馨了很多人的心情。

日子,不紧不慢地前行。终究,在那个某个爱美的女孩,迫不及待换上了短裙的日子,在摇曳的裙裾闪过之后,迎春花渐渐枯萎了。没有人看到她的落寞和悲伤,因为,就在离她不远处,一大群人正流连于那片桃花。她知道,她该谢幕了,很自然的事情。从她身旁走过,看到仅有的几朵零星的小花。这,是不是对我最后的挽留?为我而开,为我凋谢,却始终不能挡住我前行的脚步。有些感动于这小小的生命了。

还好,在你最美丽的年华里,遇见了我。我,亦没有错过恰巧有你的这段路。寂寞的时候,可以用往事取暖。没有哪一朵花,可以演绎天荒地老,我却一直记得,在花开花落的日子,曾经与你同行。每年,我都会在寒风里寻觅你的踪迹,在你的世界里,发现另一个春天。春天的深处,依然记得你,想你!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