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冬天快乐  

2014-12-22 16:18: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忙忙碌碌,没有时间细数日历上的阴历阳历。打开手机,看到上面的温馨提示,才知道冬至了。冬至饺子夏至面,下班后,回家包饺子去。不在于吃多少,只在乎这种吃饺子的心情。尽管,家里没暖气,有些冷,但,这种安安静静的时刻,全心做饭,期待着热气腾腾的水饺上桌,闻到那种新鲜的香味,会立马感到一种由衷的幸福。生活,很多时候,都不苛求多么风光多么奢侈,这种踏踏实实,很实在的温饱,会让人感受到没有压力的快乐。

冬天,就这样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里。尽管没有雪不约而至,这种刺骨的冰冷,还是会让人分外怀念夏日的阳光,还有春秋时,那种令人惬意的温度。至少,我不讨厌冬天。因为,很大程度上,觉得冬天像一位深藏不露的智者,把所有的能量,劝都储存起来,只等待春风吹起号角,然后在短时间内勃发出一片盎然。而,就在冬天,可以让自己安静下来,端一杯茶,捧一本书,等候温暖的不约而至。偶尔,也会心情不好,等待的时光,似乎漫长到几个世纪,累了倦了烦了。于是,跑到外面,让自己慢跑半个小时,直到大汗淋漓。呼吸着清冽的空气,心情好了很多。这才发现,冬天,自有冬天的好处。盛夏里,这种汗流浃背的时候,似乎是无处可去的。而现在,这种空气的冷,与自身的热,中和成舒适的体验。

好久没有一个人出门闲逛了。其实,蛮喜欢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感觉。尤其冬天,让自己穿得暖暖的,无论坐车,还是行走,都有一种踏实的淡定。冷风吹来,只吹到外衣的衣角,根本吹不到身体的,偶尔,有发稍被风吹起,让人一下子想到电影里的慢镜头,动感,而又美丽。走进一家家店铺,不在于买多少东西,只在乎那种欣赏的心情。每次购物,都是在想象里愉悦,能想象到每一件自己想买的东西,会带来怎样的效果。也许,自己最后只是空手而归,却一点也不会遗憾。一下想到,一些经历,原本也是这样的。走过一些路,看过一些风景,错过一些人,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经历给自己的感受。悲欢离合,酸甜苦辣,或深或浅留在记忆里,这就是生命的痕迹。

时间,过得很快。冬至了,这是2014年的最后一个节气。不久,就该是2015年的春天了。所以,珍惜所拥有的每一天,在这寒冬里,让自己开心。无论贫富贵贱,总能在同一个时刻享受到阳光,以及健康的快乐。哪怕多冷,都是幸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