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冬季,到济南来看雨  

2014-11-26 22:10: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下雨,似乎少了很多诗意。因为,一想到冬天,似乎就是雪花飘舞,纯白的世界。但是,当在寒冷的冬季,如果天空中飘着雨丝,那会觉得湿漉漉的泥泞里,更添了几分压抑与落寞。由于气候转暖的缘故吧,几十年前的小时候下过的那些大雪,似乎再也没有来过。倒是冬雨,时常光顾我们的城市。

济南的柳树很多,这种树的树叶儿,往往到来年的春天,才会落光。初冬,不同的柳树,树叶儿的颜色也不尽相同,有深黄色的,也有黄绿相间的。每当下雨的时候,那些树叶经过雨水的冲洗,变得更加鲜艳。虽不及深秋的红叶,让人觉得绚烂夺目,却也会让人瞬间觉得自己置身于寒冷的冬季之外。有些树叶儿落下,一片一片,小小的身躯,铺了一地。这种鲜艳的黄色,似乎有生命殆尽的回光返照。这种美,让人分外珍惜。在冬雨里,赏柳,真的是一件乐事。

济南,是个有山有水的城市。站在某一处高楼里,隔着落地窗,欣赏冬雨里的远山,也是不错的。那些山,少了春夏的生动,却多了冬天特有的庄重。在雨中,春夏的山,像活泼的女孩子的话,冬天的山,则更像已过中年的男士,稳重,内敛。谁都知道,那片灰黑色里,孕育着怎样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而,这场雨,为明年的花开,更添了几抹生动艳丽的色彩。站在暖气旁,手里捧一杯热水,看外边寒雨飘落,怎能不心生对生活的感恩呢?就是这忙忙碌碌,自己不看好的生活,让自己在此刻如此舒适。不必像那些觅食的小鸟,在冷雨里奔波,这真的是一种幸福。

让自己穿的暖暖的,擎一把伞,站在湖边。看雨滴落在湖里,激起小小的水花,荡漾开去。然后是无数个涟漪的碰撞交汇,形成不规则的图案。这样周而复始,一遍遍重复,又从来不会相同。想不出为什么,大概也是因为一种际遇,一种缘分吧,就如每天看过不同的人,然后擦肩而去,再也没有了以后。喜欢这样安静的赏雨,不带一点压力。

冬季,有雨的日子,同样美好。用心去看,会发现另一片纯净的天空。而且,无可替代。冬季,到济南来看雨,也许,会遇见你。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