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雨落初秋  

2013-09-23 21:0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尽管早已立秋,天气依然有几分炎热。今天秋分,脸上的汗还未退去,午后,突然就冷了。然后,是蒙蒙细雨如期而至。

夏,无论怎样的骄阳似火,还是在时光里渐渐冷却成一缕秋风。恋恋的回眸,亦挡不住夏天的绿意渐行渐远。站在街角,看一片片落叶,在细雨中翩然飘落,还是忍不住让些许的落寞爬上心头。在这样一场雨里,忽然很渴望一场盛宴,让喧闹的人群,赶走这种安静。因为,感觉这安静里,有一些暮气,迎面而来。总想摆脱些什么,让一切,从头再来。不怕雨天的泥泞,也不怕晴天的坎坷,只是一步步向前走,坚信自己,总能见到彼岸花开,此岸,花亦芬芳。

大部分时间,自己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所以,比起夏日的滂沱大雨,还是更喜欢这种秋天的绵绵细雨。看窗台上,凝聚的雨滴,不疾不徐,有节奏的滴落下来。伸手,接几滴在手心,那种凉意由手入心,知道,秋天已经越来越深了。这越来越少温暖的日子,变得更加珍贵。而最多的,还是在雨中回忆着刚刚逝去的夏天里,那些相遇和别离。无论舍与不舍,有些人还是远去了,来不及多说一句,便踏上了不同的路途。也许,他年,永不再见。这样想来,这场秋雨里,有我的凝望,也有你的背影吧。雨后,便是云淡风轻。年年如此,原来,人一辈子,曾经有那么多人,曾经陪伴过自己。想起,春天里,繁花树下的相遇。我们的笑容,似乎还在脸上。真不舍,那段时光。因为我知道,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最主要的,是想念在一起的那段时光里的自己,曾经经历怎样的幸福。即便平常的日子,也因一些人一些事变得温馨惬意。

可以在不忙的时候,坐在窗前看这初秋的雨。让往事一幕幕走过,然后,让一些心情随雨滴落到泥土里,盼望来年,能开出一些花,结出一些果,收获更多的快乐。灯影里,当雨继续飘落的时候,该起身做饭了,让饭菜的香气弥漫。饭后,可以捧一杯热茶,再次站在窗前,看雨丝飘飘洒洒飞过。打开窗,有丝丝的雨滴飘到脸上,凉凉的。清新的空气,让呼吸变得格外顺畅。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