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七夕,爱  

2013-08-12 20:35: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是七夕节。据说,是中国的情人节。这大概也是后人杜撰的,其实,人家牛郎织女,是正儿八经的夫妻。所以,应该叫夫妻节才更贴切。不管咋说,相爱的人,能够长相厮守,是好多人的愿望。所以,在这个日子,做一份祈祷:有情人,终成眷属。

说起爱情,还记得一句话,和最爱的为人相濡以沫,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现在的人吧,好多人都做不到。最爱的人,朝夕相处,同食同宿,日子久了,便有了红玫瑰变为蚊子血,白玫瑰变为粘在衣上的米饭的令人生厌。有时,也免不了吵吵闹闹。所有的浪漫和诗意,似乎都在日子里慢慢消融了,变成了洗碗水,都被冲走了。某一个时刻,会突然想起那个曾经自己发誓要忘却的人,经过时光的历练,那人变得似乎比过去更让自己心仪了。越发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最后,也或许会衍生出这样那样的事端。其实吧,这种人挺傻的,仔细想想,如果自己病了痛了,最疼爱自己的,还是自己身边的人。一起走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共同拥有的东西太多,甚至无法分出彼此。当初的那些爱恋,早已化作一种默契,一份化不开的亲情。

前几天,看过一篇文章,叫做《草原狮王生死恋》。动物之间的那种对爱情的忠贞和真挚,是大部分人无法做到的。我最受感触的,是拍出这组照片的,频临离婚的夫妻。本来,共同喜欢摄影的他们,曾经深爱过,也曾经一起去过很多地方,拍过很多照片。走着走着,这位已经出名的丈夫,发现妻子不再如过去那般美丽,提出离婚。作为一种条件,妻子要丈夫答应和她最后一次去野外摄影探险。然后,发现了狮王在母狮受伤死去之后,不惧怕野牛群的攻击,最后殉情。看到,这种朴实无华的爱情,让一切变得苍白和肤浅,他们没有再分开。爱,到了生死相依,再不会奢望其他。

珍惜拥有的,能够长相厮守,就比牛郎织女幸福多了。一辈子,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能够这样平平静静的厮守,也毕竟是过一天少一天。还是善待他(她)吧,这无论怎样,都是不会后悔的一件事。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