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五月的芬芳  

2013-05-15 22:04: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五月的风,阳光,以及开在墙边的一束束蔷薇。

五月,有春的点滴韵致,也有夏的隐约痕迹。晨起,微凉。那一滴滴清露,是春雨还没来得及收起的余润。午后,斑驳树影里,那阳光的灼热已经带来夏日的温度。随风而舞的飘絮,让人觉得不清爽。但这静静的时光里,当那小小的一团团向自己飘来,忽然会想起冬天的雪花,在飞扬着一个梦。知道的,那团白色的飘絮里,是一粒粒微小的种子。与自己的眼眸擦身而过的瞬间,也是生命里的一次相遇吧。这样想来,也就不讨厌这让人浑身不舒服的飘絮了。因为,每一朵飘絮,都可能会成为一地碧绿,一片花海。

风,已经不像前段时间那样没完没了,肆无忌惮的猛吹。春天里,那些风,吹乱了散落的发,还有安静的思绪。没来由的心烦气躁。因为在每个风吹到的地方,都是干燥,都是厚厚的尘土。一切,与湿润无关。急匆匆的一两场春雨,似乎还没有在地上安静片刻,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个世界太需要滋润了,渴了整整一个春天。现在好了,春,在渐渐走远。风,越来越轻柔了。静静吹过耳畔,有柳笛的声音渐渐飘渺。桃花梨花杏花的淡淡的味道,也似乎很远了。一种安静,让自己的心忽然的变得清澈而透明。这种感觉真好,似乎回到了某一个最初。如初见的美好,温暖而含蓄,却满含着一些希望,一份憧憬。人生若只如初见,纳兰的千古名句,透过时光,依然散发着诱人的清爽,牵动着心底的一根弦。想起,便牵出很多的感慨。似乎,能看到少女眼眸里的目光流转,和才子佳人彼此会心的微笑。在我的脑海里,背景上,就是五月的这片绿。不再稚嫩,却依然是很清爽的新绿。带着勃发的生命力,让自己在每一次的呼吸中,都能感受到生命的律动。

最喜欢透视墙边,那些开得无拘无束的蔷薇。走在路上,总想随手拈起离最近的一朵,闻闻那醉人的香气。其实,每一个清晨,远远的,就能闻见那些类似玫瑰的芳香。没有玫瑰那样的招摇,却在这每一朵小小的花里,看到层层叠叠的心事,如温婉的女子,在低调和包容的举手投足里,读到说不尽的柔情似水。每一朵,都精致,每一朵,都是一个小小的天堂。走在芳香四溢的这段路上,心情,真的很好。如若,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这繁星一样的花朵,我也许会一时语塞。因为,她们没有莲花的高洁,菊花的清雅,玫瑰的艳丽,也没有茉莉的馥郁,牡丹的舒展。我看着这整整的一大片,数也数不过来的花朵。竟然想出了原因:她们平凡,她们内敛,她们在属于她们的时空里,为自己绽放。只有在细细品味之后,才明白,其实,她们都是花海里最美丽的一份子,谁都无法替代。这就足够了,许多生命的可贵,不就在于她们是世界上的唯一吗?不招摇的美丽,多了一种内涵。所以,每次走过,我都会努力看到每一朵花,不负这生命里,最美丽的盛开。

五月,快要散去了。烟花般的感觉。似乎,每一个美丽的过程,都仅仅是一个瞬间。有风,阳光,以及蔷薇的日子,静静走过,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