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初春午后,阳台上的风景  

2013-03-04 20:56: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会恋上一种感觉。比方,在这样的晴朗天气里,会怀着一种美好的心情向往未来的日子。将来,未必美好,但此刻的心情却是美丽的。似乎,那花开遍地的春风里,有一些令人向往的音符,响在心灵的最深处。不用刻意想起,便已经在心头缠绕了。

能够拥有这样闲暇的午后,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似梦非梦的打个瞌睡,觉得特别惬意。天空,很蓝。透过窗台的玻璃,可以看到那些隐隐的山,还有似有似无的新绿。窗外,鸟儿们的叫声,变得欢快而急切,它们,许是也在计划着一年的生活吧。想到这一年的目标,便想起班里那群瞪着乌溜溜眼睛的小家伙们。一年之计在于春,应该让他们描绘一下这一年的风景了。但愿,每一帧风景里,都会有坚强与毅力,把每一个目标落到实处,结出的,将又是一季硕果。每天课间操,看到一个个活泼的身影,还有运动后红扑扑的笑脸,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一帮家伙。小树般,在茁壮的成长。

喜欢田野里放风筝的那些身影,那么欢快的向前跑去,身后便是美丽的风筝在缓缓上升。看到风筝稳稳在天空飘摇的时候,脸上成就感的微笑,也许是很幸福的吧。无法体会他们的内心,但在他们的笑容里,我读懂了一切。

窗台上的花,已经被这个冬天折磨得奄奄一息。正在感到惋惜,后悔没把它们在过冬之前就搬到暖和的地方的时候,看到花的根部长出了小小的芽儿。意外的惊喜。

拿出一面小镜子,看看镜中的自己。虽不再年轻,眼角已经有细细的皱纹,在慢慢延伸。眼眸,似乎也不再如过去明亮。但肤色尚好,而且,眼中读出的,多了一份淡然,多了一份慈爱。一下子觉得,现在的自己最可爱。兀自笑了。

有风吹过,暖暖的。知道的,明天,也许就是满园春色了。现在,比起明天,更多了一份期待与向往。而且,等待自己的,将是满满的一个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