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时光里,暖色的记忆  

2013-03-11 14:38: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季节的更替,总会或多或少太影响到自己的情绪。或悲或喜,或安静或狂放。因为生命已经延续了这么多年,在任何一个季节里,总会有或深或浅的记忆。年逾不惑,思绪渐渐平缓。在流年的积淀里,一些曾经的温暖,总会在不经意的某个时刻蔓延开来。每当一幕幕的情景,像一张张老照片一样,在脑海中划过时,嘴角总会出现幸福的上扬。感恩岁月,让在这个诺大的世界里若沧海一粟般的生命,拥有了这么多。

年少时的冲动与磨难,在回忆里变得淡然。最最温暖的,永远是父母曾经给我的那些慈爱。忘不了牵着母亲的一角,母亲走一步,自己跟一步,然后躲在母亲的怀里撒娇。父亲对自己一直是严厉的,少不了责骂与埋怨。当初的自己曾经为那些伤心的哭泣,怎么自己就这么倒霉,摊了这么个不疼爱自己的父亲呢?现在才发现,如果不是父亲那样对待自己,又怎么会有这样坚强的自己。更何况,每到夏天,父亲总会在闲暇的时刻,把自己拉到怀里,轻轻为我挤掉额头的痱子。那依偎在父亲怀里的一刻,一直温暖在记忆的最深处。

青春,仿佛一直都是生命里的春天。而青春的主题,总离不开爱情。无论最终是怎样的别离,总难忘记初遇时的单纯与美好。人生路上,每每回首,总会有一曲淡淡的歌,响在那时的天空。尽管,有时,爱很短,似一次擦肩,却如烟花般,绚烂的一瞬,曾经惊艳了多少人的眼。

流年,沙漏般,缓缓而过。不经意间,自己的博客已经开了四年。现在才发现,网络,就如现实一样,有四季,有花开花落,有倾心的相遇,也有无奈的别离。好多时候,都沉醉在文字里,静守岁月的安然。平平淡淡的日子,原就像是白开水,不苦不甜,却是最不能少的东西。始终都感念突如其来的惊喜。那天,面前突然就出现了一盒精致的巧克力。不在乎那是否是我最爱吃的,而在于那种温暖的感动瞬间漫过了自己。平淡的问候,让自己多了一份对生活的热爱和期盼。不善表达,也不善交往,却能在静默里收获一份真诚。心与心,可能以一种不能看见的形式,存在一种默契。未曾谋面,却依稀能感到对方脸上淡淡的微笑。兀自喜欢着这种温暖的感觉。

岁月,总是会穿心而过。人生几十年,能一直陪伴自己的人很少。一直相信缘分。每一次的相遇,都似乎是一场花开。别离,便是花谢吧。如若遇见,不说永远,只道珍惜。别离时,遥祝天涯的你,幸福快乐。无论多久,每次回忆,都是初见时的明媚与温暖。便是心安。

微笑向暖,安之若素。因了这些温暖的记忆,让自己安然静守流年。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