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盼望一场雪  

2013-12-04 21:2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里,冬天已经来了好久了。却一直没有白色的痕迹。

已经准备好了一切可以让自己在雪中依然温暖的装备,却没有在风里听到你要到来的消息。天空,依然没有一丝云彩,澄澈的,像是秋天。午后的阳光中,多了一丝焦急的干燥,窗外的树枝,已经张开干裂的唇。她们,如我一样,等待着轻柔的温润,来丰满这个冬天的梦。

去年,你的样子依稀还在,你曾说,等到下一个冬天,你会早早来到这里。冬天如期而至,而你呢?是否被远方牵绊着,迟迟挪不动足步?知道的,你就在北方,那个白色的世界里,飞扬着,快乐着,思考着,生活着。或许,是因为爱你的人太多,你不忍离去,而耽搁了出发的日程。等有一天,你突然记起我们的约定,你会以最快的速度,奔向这边的天空。你来的时候,会看到我,在一片旷野,翘首等待着,你的乘风而来。更喜欢你安静的飞舞,以心灵的牵引,来寻找要去的方向。与自己最有缘分的几朵,靠在一起取暖。在我看来,你是有生命的,每年的春暖花开里,都有你用生命浸润的痕迹。

安静地冬夜里,总会出现有你的梦境。漫天飞舞的感觉,真好。似乎那一片片雪花是一群快乐的孩子,嬉笑着,躲闪着,飘落在地上的某个角落。渐渐堆积,成了一层厚厚的衣服,让一切怕冻的生物在雪下酝酿再一次的生命的绚烂。春天,花开。似乎因为你一个季节的温柔呵护,窃窃私语,让花开的特别纯净。

忽然想起那群蝴蝶,是否早已倒挂在树上,等待冬眠。而,冬眠的时候,没有你是不行的,你要为它们保暖,还要给它们提供足够的水分,不然,怎会有来年的振翅飞翔?那次,纪录片里的那一大片蝴蝶,在雪融化之后,天空慢慢变成蝴蝶的海洋,似乎是前一夜那些飘扬的雪花,突然变成了彩色的世界。敬畏生命,而生命,因你而变得更加灵动。

干冷的冬天,你记起我们的约定了吗?等待着你,赴约而来。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