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年前,耳语  

2013-01-18 21:20: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冬天,一直觉得冷。

但是,今天走出楼门的刹那,有种春天就在不远处的感觉。风,依然很凉,却分明能闻到隐隐的春天的气息。

大概,是真的年岁不小,今年特别不盼望过年。相比较而言,更喜欢年前这段日子。尽管忙碌,却能够享受还颇有一段的假期。偶尔坐下休息,一想到还有十几二十几天才上班,心里觉得轻松和惬意。年轻的时候,一直在忙碌里盼望崭新的一年一下子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带着喜悦,带着期待,带着虔诚的祝福,就那样笑嘻嘻的在那里。往往却是,还没回过神来,年已经远去了。留下的,是一地的鞭炮纸屑,或者某个地方,凌乱的脚印。盛宴散去的感觉,落寞而又无奈。哪怕身上的新衣依然光鲜的穿在身上,也似乎少了些喜气,多了些寂寥。每当这个时候,宁愿一直是安静的,平淡的,那些热闹未曾来过。可,那一切终究是来过了,并留下了不可忽略的印记。正因为如此吧,每个人都在渐渐长大,渐渐成熟,渐渐老去。生命的轮回里,不可躲过的春夏秋冬。

年前,一直思忖着一年的收获。拜金的年代,收入是恒定的清贫,倒也不至于为了衣食奔波。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一个地方,气定神闲的看一本书,喝一杯清茶,不用担心下一个时刻自己的去处。这也算是一种幸福吧。读一篇英文小段,看看关于幸福的定义,觉得自己在颇为幸福的人群里。因为自己没有过多的奢望,从不计较吃穿是不是名牌,也不计较是不是在自己喜欢的地方有一所大房子。只知道,此刻,自己是健康的,开心的。这已经足够。这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么超凡脱俗,而在于自己已知的,那些不幸的人儿。比起他们面对生命的无奈,自己面对现在的拥有,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了。偶尔,有朋友在最不经意的时候,送来暖暖的问候,或者,一件小小的礼物,这就让生活在这一刻灿然生辉。在不知名的地方,原来还有人记得自己,牵挂自己,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很多东西,其实很容易尘封的。无论是怎样曲折委婉的故事,无论让人有多么感动。在千百次的心灵叩问,咀嚼回味之后,都变得不再那么重要。那些东西,应该封存起来了,多年之后,发出更加迷人的醇香。不会忘却的,永远不会。在新年的钟声响起,还是虔诚的祝福,一切都好!不善表达,这区区四个字,又怎能说出满腹的心事呢?但我知道,有心的人,会懂的。如果,没有心有灵犀,那宁愿一切若一屡清风,在不知不觉间消逝。不想伤及某人,只愿素昧平生。

寒冬腊月,已经过了四分之一。也就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自己将会如过去一样,在央视春晚的钟声里,等待又一个新年的到来。崭新的2013,能否因为一些什么,让我爱你一生?祈祷......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