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夏日黄昏的散步  

2012-08-11 21:4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假了,轻松了很多。晚饭再也不用吃得像平时那样晚。可以早早做饭,早早吃完,腾出充足的时间在天黑之前散步。放假以来,习惯了这黄昏里的散步。

不喜欢热闹,而在傍晚出来散步的人有很多,自己遇到熟人必须要打个招呼,寒暄几句的。问题是遇到第一次,可以很热情的嘘寒问暖,说是好久不见了,胖了瘦了等等。可往往回头又遇见了,就觉得无话可说,只能微笑一下,然后擦身而过,真的觉得有几分尴尬。于是,我选择了一条僻静的小路。这里几乎没有人来往,一条只有农忙时才走的林荫路,几乎被碧绿的草覆盖了。两边,是已经比人高的玉米地。如果天黑了,的确有几分阴森。但是,傍晚六点,太阳还很高,真是觉得这是个幽静凉爽的去处。边走边看路边的野花,野草,望着满目的翠绿,从心底感恩大自然给自己这么好的视觉享受。野花,一向是自己深深喜欢的,却从不敢肆意采摘。她们是有生命的,不愿因为自己的喜欢,而让她们在最美的时刻香消玉殒。爱,是让她们能够感知,能够因这份爱而更加绚烂芬芳。野雏菊开了,有淡淡的带有苦味的馨香。和菊花的味道有些相似。有段时间,自己很想淘一款这样的香水,不为撒一身清香,只求在躁动的时候,放在鼻尖,让自己慢慢安静下来。后来,终也没能如愿。还有那些长得肥肥大大的狗尾草,在黄昏的光线里,闪着温柔的色泽。不知能不能做成干花,放在案头,肯定有另一番情趣。

这条路,大约几百米的样子,这头是我的住所,那头是一条宽宽的马路。只是,中间还有一条沟渠,和沟渠边大大小小的柳树。那些柳树长势很好,叶子又宽又长,一看就是营养水分良好的样子。大概,她们爱水,在这样潮湿的水边,她们才会变得这样丰盈,才会有这欲滴的绿色如茵。一直喜欢柳树,因为她们比起我们这里常见的那些杨树,多了几许温柔与婀娜。总觉得那些长长的垂柳的枝条,就像少女长长的柔发,有风吹过,飘着夏季特有的情怀。

散步,我是很少觉得累的。因为,这不像爬山那样,是剧烈的运动。可以随心所欲,或慢或快的走。可以带了耳机,听一些喜欢的曲子,也可以胡乱的想些不切实际的心事。感觉,散步的过程,也是让心灵和思想放风的过程。可以让看不见的思路,在自己的天空飞翔。就像憧憬一个美梦,并让梦境出现在眼前,让自己开心。尽管回来的时候,一切依旧,毕竟,还有梦。这就是在人过中年,可喜可贺的地方吧,说明自己还没在岁月里老去。

七点半多点,天渐渐暗下来。看到远处的大路上,那些吃饱的羊儿,一声不吭的急匆匆往家赶。一直都以为羊群走到哪里,都会有咩咩的叫声,其实不然,它们在吃饱喝足之后,走在路上,除了它们的脚步声,是没有别的声响的。它们紧紧跟在领头羊的后面,匆匆回家。但能听出来,那脚步声里,是轻快,是满足。它们比起人类,是更有幸福感的生命吧。

看着渐渐暗去的暮光,我也该回家了。明天的黄昏里,我还会去!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