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2年07月26日  

2012-07-26 22:18: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炎炎夏日,再怎样的酷暑也不过如此。高温、闷热。夜里,总会被热醒,脸上身上全是汗水。拿起身边的蒲扇扇几下,根本不管用,不得不打开空调。

中午,望着外面烈日当空,知道不开空调是不容易午睡的了。干脆早早打开。踏踏实实睡了,不再有杂乱的梦。却没有睡得过久,大概一个小时,便醒来了。现在想想,上学时周末在宿舍里没有任何牵挂的睡一整天,真是幸福。现在,即便是给我一天,让我除了睡觉什么也不干,我也不会再像那样越睡越困,在床上呆一整天了。看他到了快五点了,还身处梦乡。有些嫉妒。

傍晚,竟然起风了。好久没有体会到的凉爽。一起散步,顺着沟渠大堰来到田野里。那风,真好。干脆坐到路边的水泥桥上休息会儿。望着路边那些树,感受着这久违的凉爽,竟然很想念一些人,或者期待一次邂逅。在这样的天气里,约几个好友,在这样的路边,安静的聊天,应该挺好的。

看到牧羊人在看着那群羊吃草。上去搭讪几句,问这段时间这么热,这羊在羊圈里肯定很受罪的。他便娓娓道出他的养羊经。他这里有67只羊,还有四只刚出满月的在家里。到下个月,能有八十只了,因为有几头羊要分娩了。这一个半月,是羊最难养的时候,弄不好,小羊就会死去。我说,你一定很有经验了,对你来说没问题的。他说已经养了十几年了,通常都没问题了。看他很开心的样子。看来,无论干什么,都有难处,也有别的无法代替的乐趣。

这几天孩子不高兴。那天我告诉他,一天最多玩两个小时的电脑。他说,以后不玩了。这分明是一种不满。我也知道,放假了,该好好休息放松,可他还要一周四天去上辅导班,回家还得做作业。不容易。但,面对越来越少的高中时光,也真的不敢纵容他。曾经,也想,让孩子开心生活,足够。但这种想法越来越淡了,潜意识里,更担心孩子的未来。今天傍晚,他理发回来之后,径直去自己的房间学习了,尽管很热,他肚子还不舒服。我赶紧找来插排,把电扇给他打开。坚持点吧,这样才会有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