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2年05月28日  

2012-05-28 21:11: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北馆陶一中的高三班主任赵鹏,因为不堪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选择了死亡。听说这件事以后,深表理解和同情。如果我是他,在心情低落的时候,也可能会走上这条路。想想,自己发奋图强的读书,终于考上了大学,选择了这样一份工作。工作后,压力不是一般的大,每天面对的,是周而复始的高三生活。学生,只有一个高三,老师呢?是N个高三。每年,都是太多的劳累和压力。仅止于此,也就认了。却每月入不敷出,连房贷和给孩子买奶粉的钱都凑不起来。这日子,怎么过啊?在郁闷的时候,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我真的很理解他。

为什么呢?老师这么辛苦的工作,却仍然做不到衣食无忧,还要担心这个月的工资能否坚持到下个月发工资的那天。难道,老师的工作真的那么不值钱?我有些怀疑。到底怎么了呢?

好在,我没有教高三,顶多,就是初三。人家的班主任津贴200,我也可以有100多一点。他们一个月只有一天的假期,我加起来至少要多一点。很多时候,也是累的要死要活,但我知道曙光就在前方。坚持,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还有很多人想过这种生活还过不上呢。每天,因为各种各样的疾病,或者事故,会有很多人离开这个世界。他们,有的多想再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好好疼爱自己的家人啊,却已经永远没有了机会。因此,我一定要调整好自己,让自己好好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