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擦肩而过  

2012-04-05 21:56: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擦肩而过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擦肩而过,一直喜欢这个词。不仅仅是受别人的影响,更重要的,是没看到或想到这个词,眼前便出现一富有诗意的画。画中的人,可能衣袂在瞬间还磨擦了一下,飞扬的发梢,似乎擦到另一个人的肩。然后,是不知情的渐渐远离。他年若相见,依然不识。这也说不上是一种悲剧还是喜剧,至少,是一种伤感,却掺杂了淡淡的喜悦。

或许,人与人之间真的是这样的。我来的时候,空气中还有你的发香,你却刚刚离去。你留下的字迹,墨还未干,甚至能想到你写字时的姿态和神情。专注的眼眸,左看右看,欣赏字迹里的每一分情感。或许豪放,或许婉约,都在那墨迹里舒展成一幅绝色山水。只有自己能懂。而我,也看懂几分,你却已经在杳无消息的远方。无以探讨笔画里的故事。

那次,有未见面的朋友说,珍惜擦肩而过的缘分。觉得特别感动。千人万人之中,能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人,才有几个?而且,擦肩的瞬间,竟然彼此发现了对方。的确不易。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大家都这么说。照这样说来,擦肩而过,是多么深的缘分啊!世间万物,彼此能够擦肩,应该觉得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