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早春二月  

2012-02-04 13:48: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除了冬天的雪花,还有午后暖暖的阳光,对于冬天,我再也找不到可以喜欢的地方。惧怕寒冷,每当想到冰冷的住处,都不寒而栗。年龄渐长,对寒冷的惧怕也似乎与日俱增。春节过后,最盼望的,就是温暖的春天如期而至。早春二月,虽然依然寒冷,却在某一个时刻隐隐感到些许的暖。再就是,二月的到来,预示着整个春天马上就要展现在眼前了。所以,这个月,是充满期待,充满欢喜的。就如周五的傍晚,预示着将要到来的整整一个周末,心灵的放松与快乐,总会在渐渐亮起的灯光里,闪烁着柔和温暖的光。

远处,开心的锣鼓在有节奏的响着。天还冷,地里的农活还像冬眠的虫儿,懒懒地睡着。不必急急火火赶往那一块块麦田,可以穿上节日的盛装,在最宽阔的地方,快乐地敲起来,舞起来,唱起来。龙灯,飞舞盘旋着,远远望去,似乎是真的龙从天外飞来,给勤劳的人们一个真诚的祝福,因为,那龙的眼睛似乎真的眨了一下。观灯的人潮,跟随着踩起高跷、装扮华丽的那些小伙子,开心地与他们善意的打闹,偶尔一个鬼脸,惹笑周围的一片人。这里,是快乐的海洋,没有一点点忧虑。

走进田野,依然冬天般的安静。偶尔飞过的几只麻雀,前边的不远处落下来,在草丛里搜寻着几粒去年遗落的种子。只一小会儿,便倏得飞往别处了。从他们的叫声里,分明听出了些许的愉悦,还有对春天的渴盼。麦苗儿,依然在地里蜷缩着,等待一场透地的春雨,将他们从梦中唤醒。喜欢这篇一望无际的田野,淡淡的泥土的气息,让人觉得安静,远离了尘嚣。

旁边走过一对恋人,呢呢喃喃着一些情话。那女孩手中,拿了一束火红的玫瑰。那年轻的脸庞,在玫瑰的映衬下,更加美丽了。男孩簇拥着女孩,渐渐远去了,消失在人群中。一下子记起来,再过几天,是情人节了。二月里,还有这样一个温馨浪漫的节日。我想回家,为家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没有玫瑰的节日,依然可以温暖一个季节。

二月里,有许多相遇。在人潮中,与你擦肩的某一个人,可能就是你一生的传奇。当传来王菲《传奇》空灵的歌声,突然想到这一句。二月,在很多人的生命里,原来,可以这么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