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我的流浪狗  

2012-02-27 20:26: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看了一个朋友的关于流浪狗的一篇文章,很受感动。忽然想起前年与我相处了一个春天,一个夏天,一个秋天的那只小黑狗。忽然很想念它。一下子想起了它丑的可爱的样子,还有那双调皮的眼睛。曾经很喜欢它。

记得,那年春天,楼下忽然多了一条很瘦很小的小黑狗。看它的样子,非常可怜。当时,我手里正好拿着从学校吃剩的馒头。掰了一块,丢给它,嘴里还轻轻唤着它。它还是很胆怯的跑远了。等我们上楼,我透过窗子往下看,看到它慢慢走近食物,小心翼翼的吃起来。起初的那段日子,每次都这样。它从不靠近人。后来,它慢慢的不再非常害怕人,可以让我走近它一些。但每次,我想伸手抚摸它一下,它都飞快地逃走了。再后来,它每次都在我身后几米的地方跟着我。我停下来,它也停下来,用没有敌意的眼光望我。我再走,它继续不远不近的跟着。

一段时间之后的一天,听到它在楼下痛苦地大叫。心里埋怨一些人,干嘛欺负一直这么可怜的狗。或许,因为它吓到了小孩子吧。那天晚上,我下楼来,没有像往常一样看见它向我跑来。我轻轻唤它,没有看到它的身影。我仔细找,忽然听到草丛里有动静,原来是它在向我摇尾巴。趴在那里,不敢动。仔细看看,是它受伤了,很严重的样子。我看着心疼。我赶紧回家,为它拿了热乎乎的汤,还有馒头。放到它的嘴边,它慢慢低下头去,很轻的吃。我第一次抚摸它,它身体稍微动了一下,然后,继续吃食物。我觉得它很瘦弱,很可怜。每天我下楼,都记得为它拿点东西吃。有时候,发现别人也在喂它。给它的油饼之类,它总是剩下。

夏天就要到来的时候,它康复了。而且,身上的毛色也渐渐发亮。仔细看看它的脸上,毛色不是太黑,是灰色,确切的说,却有很多的黑点儿,很像一个长满雀斑的小孩儿。我进储藏室拿东西,它总会蹲在门口看我。我回头的时候,它会假装咬着旁边的青草玩。眼睛却一直不离开我。我笑,它轻轻摇动尾巴。每天散步,它都紧紧跟在我的身后,有时候,会轻轻用嘴巴拽一下我的裙子。我很轻声的叫它一边去,它能听出我不讨厌它,甚至几分宠爱。每天下班回来,它能听出我们车的声音,远远地跑来迎接我们。下车后,自是一番亲热。别人都以为那是我们家的狗。在心里,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只是没有把它拴起来,放在家里。

秋天的时候,天气转凉。我发愁它怎么过冬天。总想在一个背风的地方给它搭个窝。还没来得及呢,就在几天后,没有了它的影子。后来知道,被人抓走了。丈夫打听着找到人家,一切都晚了。好长时间,我都心里不舒服。

只是不知道,如果每个生命都有灵魂,它还记得我吗?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