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2年02月10日  

2012-02-10 18:00: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心情特别不好。得到噩耗,我的高中大学的同班同学,在年前,去世了。本来,想去看看,却永远没有了机会。记得,她小我一岁。我们一直关系不错。只是,毕业后各自忙于自己的生活,联系不多了。09年全运会火炬传递的时候,我们都去当观众。见面后,我们聊了很多。当时,看她很瘦弱的样子,但精神状态很好。当时,她还夸我气色不错,是不是做美容了。我说,用的搓脸油都是十几,或者几十块钱的。没那闲功夫。她告诉我,她用的是两块钱一桶的护手霜,当搓脸油用。为此,我大笑,说真有你的,太节省了。估计不久,可能就查出胃癌晚期了。她一直没告诉我,我也一无所知。等我知道的时候,正忙于期末的工作,没来得及去看她。在心底,其实一直都有些犹豫,对已经病入膏肓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怕她看到我们,会很激动,影响她的病情。就这样,她走了。

我真的很怀念我们一起拥有的那些日子。记得,她上学的时候总爱吃方便面,当时劝过她不少,她是很有个性的人,根本不听劝。突然想起,她的高中毕业合影还在我这里,因为她当时爱上一个同班的男生。那个男生,似乎对她没有意思。她很伤心,不愿再看到上边有男生的照片,让我一直替她保存着。这张照片还在我的影集里,今生再也无法归还了。想起这些,唏嘘不已。还记得,她宿舍的同学们都叫她“小黑”,并不是因为她长得黑,当时的她,白白的,稍胖。是因为她宿舍中有一个回民,通常把猪叫做“黑”的。可见她当时是比较想得开的的人,能吃能睡。谁也不会想到,20年后的今天,她会这样瘦瘦的离开。人生无常,真的如此!

想,如果她知道自己会在四十岁的时候离开人世。会不会还是那样劳累的生活呢?我知道,她操心,劳累,为家庭付出了太多。结果,把那么小的孩子留在了身后。于心何忍?我想,如果再选择一次,她可能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不会的。她本应该更幸福些。

尽管,已经晚了。但还没超过一百天。想说一声:一路走好!来生,你一定健康、幸福地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