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过年的心情  

2012-01-28 22:07: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乎昨日还为过年忙忙活活,觉得过年吃的用的东西还没准备全,总想为了让年过得更丰盛更喜庆些,再买点什么,或许是几张年画,也或许是客厅里摆放的一盆鲜花。一趟又一趟的到外边的摊点上,仔细挑选。等到最后,才发现还是没买全。或多或少,有些遗憾。不过,看看干干净净的家,看看摞在一边的新衣服,快乐会一下子挤满心,那一点点的遗憾早就没有踪影了。很多时候,自己依然像个孩子,很容易满足,也很容易快乐。每年过年,自己都像小时候一样,为自己买喜欢的衣服,为自己准备一份快乐的心情。每到大年初一,穿戴整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依然自信。好多时候,都发现,简单,自信,是快乐的源泉。

骨子里,自己是个很传统的人。从小,每到过年,都会看到父辈供奉天地,供奉祖辈的虔诚。或多或少,影响了自己对过年的感受。过年,除了穿新衣带花帽,除了开心,还有虔诚的祈福,祈福所有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平安健康快乐。所以,每年的除夕,我都特别留意自己的言行。不能乱说话,不能做不合适的举动。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静,做什么事,都尽量不要发出太大的声响。前几年,听母亲说不能在除夕打喷嚏的,说那样可能对家里的老人不好。我就特别小心。也怪了,那几年自己总在春节期间感冒,想打喷嚏的时候,总刻意控制自己。真是痛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控制好自己,打了喷嚏。家里的老人去世了。我在心里很自责,怎么就没管住自己呢?

近几年,在除夕多了一项活动——发短信。前些年,我很在意那些发给自己的短信。有一些人,平时联系很少,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在短信里读到殷殷的关心。很温暖的感觉。每年,很多同事朋友的短信,我都等晚上十一点之后发,觉得只有在这个时候发出的祝福,才是最合时宜的。当然,也有例外,是怕漏过一些人,提前回复了一些。年年如此,偶尔,也会有些厌倦。但是,为了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一番心意,知道自己的在意和祝福,自己还是很虔诚的送上自己的祝愿。

年,似乎过得很快。还没等自己好好梳理一下过年的心情。年,便已经过去了。年,有时候竟然觉得像个门槛,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跨越过去。一眨眼的功夫,自己已经在年的这一边了。又长了一岁。尽管自己已过不惑之年,却从不愿意说自己又老了一岁。干嘛说自己老呢,自己依然能跑能跳能唱能舞,依然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依然可以在开心的时候开怀大笑,在不开心的时候嚎啕大哭。说明自己还没老去,只是又长了一岁。

站在年的这一端,开始了又一段路程。风景依然会很美,只但愿,每一天,自己都会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每一天,都拥有一份看风景的心情。平安的行走,健康的工作,快乐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