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雨天  

2011-08-19 16:26: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天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每年的这个季节,好像总是下雨。滴滴答答的雨声,已经一天一夜了,仍然没有要停的意思。

早上出门,本来打算穿裙子,感觉了一下,太冷。换成长裤,必须穿高跟鞋才行。为了舒服些,穿了马裤,体恤衫外面,加了格子衫,仍然觉得有些凉,但总不能穿的太多,怕一活动会出汗。

打着伞站在外面等车,行人很少。这么早在路上的,不是有事,就是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出门的。同情这些人。

站在窗边,看着外边时急时缓下着的雨,忽然想起小时候的连阴天。爸爸妈妈平时干活很累,好不容易在家了,都在床上睡着了。我和妹妹把家里能翻到的地方翻个底儿朝天,然后,要么玩捉迷藏,无非是藏到妈妈的衣柜里,或者床底下。要么,是打了家里唯一的一把旧的油纸伞,穿着草鞋在院子里趟来趟去。偶尔,也能想出更多的方法来玩。把家里的一把小椅子放在堂屋的中间,把凳子四脚朝天放到上面,我们俩一边一个,玩跷跷板。每次,都不亦乐乎。幸亏那时候的家具尽管旧,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赶上现在家具的质量,早被玩坏了。

现在,这种下雨天,可以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或者,看书,听音乐。却再也没有儿时那种无忧无虑的开心了。尽管如此,还是喜欢这种雨天里的闲适,尤其不上班的日子,可以任意发挥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在这样紧紧张张的生活里,这也算是一种休息的机会吧。比起儿时我们的父母辈,可能我们比较轻松些,却也有我们自己的烦恼。雨天,仿佛某种不好的心情或者压力,随雨滴飘落了。天晴的时候,一切变得清新,包括我们的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