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江南行  

2011-08-10 19:24: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南行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那年,去过扬州。没有了太深的记忆。

今年,去了人间天堂的苏杭,也不是记忆里江南的印象。在我的脑海里,江南,应该是有水一般的柔软的。小桥流水,总会让人想到安静的角落里,总会有小船泊在那里。清澈的河水里,小鱼儿在自由嬉戏。岸边,有美丽的江南女子,在婀娜的走动,温婉的语言,柔声细语。即便是笑,也是戏曲里见到的那样,轻掩笑口。

好久了,便向往戴望舒诗歌里的那条小巷,幽静,只有那撑着雨伞的丁香一样的女孩子静静走过。

一向不太喜欢人文景观,不喜欢那种刻意的东西。但是,苏州园林的精致早已在中学时学过的课文里见过了,很想验证一下那种印象。至于一些纪念馆,我是很不喜欢的。一个曾经的伟人,无论多么伟大,总有平凡的一面。逝去多年之后,恐怕他最喜欢的,依然是安安静静的生活,干嘛非要去用这种方式去打扰他们呢?途径中山陵,茅盾故居,匆匆走过。倒是南京夫子庙,美丽的秦淮夜景,似乎还能记起几百年前那里曾经夜夜笙歌。关于才子佳人的传说里,就应该是这样的背景吧。

在西湖上泛舟,看到了湖边的景色,却远没有印象里的美。却也能够在岸边的绿树荫里,找到一片沁人心脾的清凉。乌镇的小桥流水,依然在。只是,那浑浊的水,拥挤的人群,把那份美丽掩去了,只留下一种对美丽的想象。有一天,会的,清澈的河水里,会映出小桥上偶尔走过的女子,翩然而去。

苏州的留园,如果不是人太多,必定是个幽静美丽的去处。在园子的每一个角落,总会发现别样的风景。比起摩肩接踵的最出名的那些景点,我更喜欢游客极少去的那些不出名的景点,只有在这样安静的地方,坐下来静静观赏,才能发现园林本身所散发出的那种魅力和气质。看着清澈的溪水里,静静游过的小鱼,角落里碧绿的青苔,有一种想留下来的愿望。像那些鱼一样,能够拥有这样一个角落,真的很幸福。

如果还有机会去江南,宁愿选择一个下着小雨的春天。在江南的某座桥上,撑一把伞,看烟雨蒙蒙里的江南。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