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蝉  

2011-07-10 22:13: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蝉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前两天,傍晚散步的时候,在路边,他发现一只蝉。背上已经裂开了一条缝,那肯定是很痛苦的一个过程吧。不忍心伤害它,把它放在草丛里的枯叶上,想让它完成这次生命的旅行。能够在痛苦之后,有展翅飞翔的一刻。可以早高高的树上,引吭高歌。

傍晚,一个人散步。遇到的每个熟悉的人都会问,怎么一个人呢?得一次次解释。有熟人的地方,想一个人静静的走走,也不容易。

又走到那棵树下,忽然想起那只蝉。仔细在草丛里寻找,很想看到一直完好无损的壳。那证明,它已经在享受痛苦之后的快乐了。事与愿违,我看到了死去的它,还是那天见到它的样子,只是变成了黑色,而且有蚂蚁在它身上。不忍再看,继续走去。生命的裂变时,是那么脆弱,经不住稍微的一点变化。可能,那天我们吓到它了。觉得前途无望,然后就让自己静静死去了。记得,书上曾经说,三年的地下苦工,才换的一个月的地上生活。还没来得及享受生命的乐趣,便死去了。有些可惜。

想起小时候去捉蝉。每晚,自己都会一遍遍去家附近的小树林,总会捉住很多。每次捉住一只,总会有成就感的。但我不喜欢吃,每次回来,都是母亲处理它们,我不忍心用热水烫死他们。母亲处理完之后,把它们放到腌制咸菜的缸里,等哪天烙饼,一起把它们煎熟了吃。每次,我吃的最少。

婚后的那几年,有时候和他一起去捉蝉,完全当作一种乐趣的。有时候,会捉不少呢。大部分时间,我总跟到他的身后,所以捉到的少一些。自己去一个地方,有些怕。现在想来,那些日子,无忧无虑,很快乐。

现在,每到夏天,还是会有人拿了手电去捉蝉的。我却再也没有那种兴致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