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相遇与别离  

2011-06-09 21:4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遇与别离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记得上学的时候,就曾经记得某一句诗:

他年若得相见 

请不要问

心 苦不苦

月 何时圆

当时,觉得这短短几个字,表达了太多太多的无奈和伤感。也是,那时候单纯的要命,根本就不会想到,无论怎样的海誓山盟,卿卿我我,终抵不住现实的一个转身。或许,转身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一旦转身,便是便是遗忘了。

生命里的相遇与别离,本来就如同花开花落那么简单,像春夏秋冬那么自然。偏偏就有多事的人,把相遇看得美如画,看的分外重。而别离,又想得过于沧桑。其实,那也应该算是一幅画的,美妙绝伦的一幅画,像淡淡的暮霭,总会有几丝会飘向伊人的梦境。相遇是春,别离是秋,春和秋之间,那热烈奔放的夏,毫无悬念。别后的日子,是冬,隐忍着寒冷,看窗外雪舞飞扬。在脑海里,那应该是倚窗而立的女子,面对飘飞的雪花,沉思着某些过往。别离的笙箫,早已经随那些秋叶埋在岁月的河床里。偶尔记起,才发现。经年,是很小很小的时间单位,转瞬即逝。没有泪,没有痛,原来,别离完全可以是这样的。就像小时候打针,没打之前,怕极了,怕疼。打完才知道,根本没那么严重,只不过点点滴滴的疼痛,很快就会过去的。还记得,我最初学骂人的话,都实践于村里为我打针的那位老者。等长大了,反倒对他格外敬重,要知道,小孩子骂人,也是让人很不爽的,他竟然每次都忍了,而且耐心的,慢慢地为我打针,甚至让我感觉不到疼痛。

也许,别后的日子很劲过。觉得日子特漫长,但在这些日子里,自己会突然拾起了很久之前放下的那本书,会分外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会突然想和某一部分人交流,聊天,乐得合不拢嘴。这才发现,简单,其实就是最大的快乐。想那么多干嘛呢?得过且过,才是最好的选择。谁都说,只知道吃和睡的猪,是最有福气的。看看周围,果然。连梦里,都是毫无心机的笑脸。没心没肺的生活,不再挂念关于飞翔的梦。最好。

相遇的最初,就应该想到别离。那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转身,便应该是遗忘。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