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1年05月28日  

2011-05-28 13:10: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看了某个朋友的一篇日志,写了和孩子的交流的一些话。字里行间,能读出一种浓浓的亲情。自己评论,舐犊情深!回复到:谢谢。儿女情长,不值推广。让我想到了好多,仔细想想,的确如此,任何别的什么感情,都不及这种亲情实在,掺不得假。好多单身的人,为了自己的孩子能过得好一些,不受到不公平待遇,宁愿放弃一切与爱情有关的东西,踏踏实实,心安理得,一个人走下去。这应该是这句话最现实的写照了。为了孩子的将来能好一些,自己受再大的委屈,付出再多的心血,也是无怨无悔的。自古如此,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尽管他们能力有限,为我们做不了多少事情,但,心,是一样的。

前段时间,自己为了孩子学习的事情,也没少操心。除了照顾好他的一日三餐,饮食起居之外,一方面,得需要在工作之余和他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多交流,每次测试,自己总会在第一时间了解孩子的成绩和学习状况。并和老师协商补救的办法。知道他的老师们都很尽力,在心底总怀的,是感激之情。另一方面,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也曾举棋不定,和丈夫商量,也没什么结果。最后,还是自己下定决心,报考我们区最好的学校,让孩子慢慢来,我相信他的。这样,可以缓解孩子必须要考上另外一所学校的压力(考不上,需要那好多钱的哦),也可以让孩子就近上最好的学校。只是,自己需要为难。从不喜欢求人,却要硬着头皮去做这件事。记得孩子刚上初中的时候,是全年级132名(600多个孩子),现在,每次考试都略有进步,最后这次,是全年级66名。从没给他报过辅导班的情况下,这个成绩,应该也是个不小的进步吧。到了高中,我觉得他应该还有潜力可挖的,才做出了这个决定。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他自己去争取的。我所能做到的,只能是这些了。

孩子,其实真的是很懂事的。自己能做的事情,从来不让我代替。包括洗他自己的衣服(不好洗的大衣服除外),自己的鞋子袜子,全是自己洗。他的房间,我基本不会给他收拾,都是他自己做。今天和他聊天,我说上高中后你可能要适应一段时间,因为在此之前你从没住过校。他很自信地说,我觉得自己的适应能力应该很好。我笑了。相信,的确如此的。学习上,在家我基本不辅导他。遇到不会做的题目,都是他在学校找时间自己去问老师。老师们都很喜欢他。他的同学们也是,因为在班里曾经是班长(到了初三,我让他的班主任给他解了职),他的善良风趣,他的关心他人,他的勤恳好学,都让大家很容易接受他,喜欢他。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儿子感到高兴和欣慰。

转眼,就要中考了。儿子说,时间过得真快,三年,就这样过完了。我也觉得快,尽管这三年对我来说不容易。说着说着,儿子就长大了,需要离开我去远一些的地方读书了。以后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会越来越少。我知道这些,所以,从很早以前到现在,我都尽可能的多为他做点什么。不然,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对每个自己在意的人,都是如此。前几年家里老人生病,我也是会不辞辛苦的为他做好多事情,为的是,不要让自己找到后悔的理由,不让自己对任何人有亏欠。

不奢望太多,只求,上天能念及我的一片诚心,让一切顺利,让所有的结局能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