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碎语  

2011-05-25 20:1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碎语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昨晚,看小说太晚了,无法安睡。梦境很乱,《人生若只如初见》,关于青春,关于校园,关于爱情。很稚嫩的文笔。本来,想要下载安意如的《人生若只如初见》,没想到,却错拿了这一本。干脆,将错就错。看过安意如的《陌上花开》,很有才的女子,能够让文字开花。

似乎又看见那些逝去的岁月。脑海里,像一张张黑白照片,也如秋天里的落叶,静静安放在某个角落。近20年的时光,竟然如此遥远。校园里,那个曾经很现实,每天抱着书或词典来往于宿舍与教室之间的,穿着朴素的,不肯谈恋爱的女生,已过不惑。那个站在三楼阳台,面对夕阳吹不成调的口琴的女生,早已记不起其中的那些音符。那个混在中文系学生里去看《乱世佳人》,《卡萨布兰卡》,《大白鲨》,《罗马假日》的女生,却依然喜欢那些经典的对白。那个为了想证明一下自己,去踊跃报名应聘校记者团记者的女生,最终获胜之后,几乎从来没参加过团里的活动,只记得,那时的记者团团长,长得像个笨笨熊。如今,那时的那些人,不知是不是也如自己,为生活奔波,再也没有了那些闲情逸致。

想想那些年,过得并不快乐。却有青涩的馨香,飘在记忆里。

和去年刚毕业的同事,一起看自己下载的小说,还有电影,比方《荏苒年华》,《将爱情进行到底》。那天,说起安妮宝贝,她说,我很时髦和前卫。我说,是不是觉得我所喜欢的东西不应该是我这个年龄喜欢的呢?她说,这好,说明心态年轻。并且,希望十几年后,还能像我一样。自己笑。我也希望自己的心不要老去,一直有这份简单,这种对生活的向往。

傍晚回家,一个人,不想做饭。干脆脱了鞋子和袜子,蜷缩在沙发上,听音乐,看书。让自己肆无忌惮。有时候,很想娇宠一下自己,像小时候一样,傻傻地拽着妈妈的衣角,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或者,只是耍耍赖,讨得出去疯玩的应允,然后毫无顾虑的疯跑去了。回来的时候,满头大汗,满身灰尘,迫不及待吃并不美味的晚餐,但吃得依然香甜。现在想来,还是童年最好,无忧无虑。

有时,自己也想,如果自己依然年轻,会怎样的生活?想了许久,还是觉得像现在这样生活,就挺好的。只不过,年轻,或许会让生活比这有更多的色彩。每当看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儿(重在气质),还是会觉得如果自己还依然年轻,该多好?也许,在我还没有家,没有牵挂的时候,我会选择自己去陌生的城市,看那里的天高云淡,看行人匆匆。现在看来,我没有了这种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