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1年04月04日  

2011-04-04 19:05: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给父亲上坟了。到了那里,远远的就看见好多车,好多人。有的,可能是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风尘仆仆的样子。我知道,在这些人眼里,长眠在这里的,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先人。故土难离,趁这个时节,回家来看看。即便是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也是通过那坟前的一跪,来寄托对亲人的思念,来了解自己的一桩心事。极少有人哭,更多的,是遇上熟人后的寒暄。或者,默默地为先辈的坟墓培土,烧纸钱。偶尔传来鞭炮声,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节日放鞭炮,意味着什么。

看着墓地里的人来人往,忽然想,是不是这些已故的人,都有灵魂呢?如果儿孙不来上坟,他们会不会心生不快呢?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庇佑自己的后人平安的。因为一种亲情,一份牵挂。

我从车里拿出一瓶水,用一块旧布沾着水,仔细擦了父亲的墓碑。丈夫在坟上培了土,我象征性的培上两锨,让父亲知道我的牵挂。

我心里很难过,因为今天我特意让母亲陪我回家看了看。一切依旧,只是没有了这一家的一家之主。家里的那条大狗,看到我依然欢喜的不知如何是好。听母亲说,这几天狗儿不太喜欢吃东西。昨天母亲让它吃了几个鸡蛋。我把中午吃剩的骨头带给它,它竟然都吃光了。然后,看它又吃了狗食。看来,没事了。它已经十多岁了,在狗的世界里,它应该算是老寿星了吧。看它状态还不错,趴倒那里的它,一听我说 过来,便竖起耳朵,开心的走过来,依偎在我的身边。轻轻抚摸它,可能会让它也想起我的父亲吧。它曾经陪父亲好多年,没事的时候,父亲总是会这样轻轻抚摸它的。忽然想,它不想吃东西,是不是想念它的主人了呢?也许,因为它曾经陪伴过父亲,我一直很喜欢它。每次回家,总要喂它点东西,摸摸它的脑袋,才会心安理得。

清明时节,是思念的季节。愿这份思念,能给已故的人一种满足,一种安慰,能给活着的人一种安心,一种寄托,一种平安,一份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