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将爱情进行到底  

2011-03-18 19:52: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将爱情进行到底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终于将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看完了。自己曾经好多次试图将电影下载到自己的MP5中,无论什么时候看,比较方便。可总是失败。后来,终于找到一个精于此道的同事,将它下载下来。那天,学校组织我们到泰安开座谈会,我看了一路,迷迷糊糊,最后,竟然有些晕车的感觉,也就罢了。断断续续,今天才看完。

电影的情节有些乱,不是写实的手法。刚开始,都有些晕了,后来才知道,是对当年初恋情人在多年后会以怎样的方式重见。共分三种假设。这里边,最完美的,应该是第一种,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尽管经历了生活的麻木与漠视,还是能够在最后找到彼此眼中心中的爱。第二种,是最现实的一种。多年之后,那种被生活折磨的无奈,那种颜面尽失,竟然让自己的心有些疼痛。当文慧为了不让徐峥带着最糟糕的印象离开,而用很蹩脚的理由拦住了飞机,然后被徐峥呵斥的时候,自己真的心疼了。仿佛,自己变成了文慧。轻吻之后,转身离开,肯定会有泪流下来。很无奈,很伤感的结局。我从心里排斥这个结局,因为不愿看到生活如此残忍的一面。第三种假设,我也觉的似乎完美。至少,还有爱,有不变的真情。当潘回到家,放下所有的自尊,近乎哀求的唱起生日快乐的时候,我看到了他对妻子文慧最真诚的爱。在这之后,我发现,男人偶尔犯下的错误,是可以原谅的。只是,别忘了最初。当徐峥为文慧留下了十二年的海边的录音,那是知道文辉喜欢海,而却无法带她同去,而给她留下的纪念。尽管有些过于浪漫,甚至超出了现实的可能性,还是为这种真情打动着。

很多时候,爱情,可能在岁月的流逝里,渐渐变淡,变得理所当然,变得毫无生趣。可就在偶然的一刻,忽然记起一起走过的那些时光,忽然记起在一起的那些往事,才发现,爱,一直都在,只不过,变得不再那么显眼,已经融入到心灵的最深处。与相爱的人,共同经历的一切,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想想,在这个世上,能够拥有完全接纳自己,并爱自己的人,不是最幸福的事吗?希望,彼此相爱,将爱情进行到底!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