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风铃.旧房子  

2011-03-17 20:04: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风里,忽然想起了那串风铃。摇曳着,发出叮叮咚咚美妙的声音,在呼唤我。

夜里,做梦了。梦见了很久以前,我们居住的那所小房子。很旧,很不好,甚至连风也无法阻挡,从窗子或者门的缝隙里,风总能挤进来。窗边的那串风铃,总会在刮风的时候响起来。喜欢那种轻轻的金属碰撞的声音,就像风的呢喃细语。那是两间在大大的学校操场边上的南屋,在很多人看来,根本无法居住的。可,在十年前,离家较远,如果晚上值班上晚自习,不愿在集体宿舍住,只能勉强在这里住下来。每次,我都和丈夫开玩笑,说,我们家的院子真大,这恐怕在我们这里没人能比得上的。印象最深的,是在寒冷的冬天,东北风会把满操场的沙尘吹过来。我们用塑料布,把窗子捂得严严实实,并做了帘子,挡住门缝里刮进来的风尘。放在桌子上的生鸡蛋,被冻裂了。尽管如此,有时候,也会找同事朋友过来小聚,大家同样玩的开心。直到现在,还会有好多人想起,曾经在我们那所房子里,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由此看来,生活的快乐与否,与物质条件不是成正比的。

那年,新房子已经装修完毕,想等过段时间再搬进去。可是,4月的春雨,竟然使整个操场成为一片海洋。儿子还小,我总不能让他在冰冷的水里淌过去。我换了拖鞋,背着孩子,很艰难的向外走,那雨水真凉啊,刺骨的凉。终于找到一块稍高点的地方,站在那里,真的不敢再往前走了。正在这时,看见丈夫骑了摩托车,从水中向这里驶过来,好怕车熄火。赶紧把儿子放上去,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坐上去,终于驶离了那片海。那种感受和记忆,却让自己终生难忘。

就在那天,我们搬家了,搬到了现在的家。我把窗台的那串风铃,也带到了新家。那所房子,在不久之后也被拆除了。被拆除的那天,站在教学楼上,看着曾经给自己带来那么多回忆的房子渐渐消失,很是不舍。多少年之后,一直还在的,还是那串风铃,偶尔,会让自己想起那段岁月。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