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古树情怀  

2011-03-12 20:29: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领导组织我们去泰安开座谈会,参观了岱庙。一向不是很喜欢人文景观,那些古人给我们留下的印记,被深深刻印在斑驳的石像墙壁或石碑上。曾经的辉煌与没落,在某个地方能想象出一些场景。那与现在的我们,是隔世离空的互不相干。一切都已经远去了。。。。。。

却真真切切喜欢那些古老的树木,历尽千年沧桑,依然以一种智者的姿势,立在那里。那种安静的感觉,就像老者用慈爱的眼神,拂过我们每个人的身心。真的很喜欢这种站在树下的感觉,觉得那些树,经历了千年的风雨,已经把一种淡泊,一种睿智,一种无以言表的东西深深刻入它的生命里。靠在它的身边,能感受到它的呼吸,感受到生命的律动。似乎,身外的一切都已经随风而去,剩下的,只是一种安静的心境,在悠悠回放一种生命的梵音。

很大的院落里,安静。阳光透过树的缝隙,很温暖的倾泻下来。站在院落的入口处,忽然觉得自己回到了唐宋的某个时刻,与现代街市的喧嚣毫无关系。映入眼帘的这些古树,忽然让自己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好像,很久很久以前,这个场景就出现在自己的梦里。那些参天的古柏,无论以怎样的姿势面对我,我都感觉出那是一种微笑,很默契的微笑。等我,可能已经等了好久了。走近,抚摸伤痕累累的树干,我知道,那是岁月留给她的皱纹,是一种生命的印记。树冠,依然繁茂的枝叶,在微风里轻轻摇曳。她在说话,劝我丢弃一切生命的羁绊,让自己轻松前行。我仰视,在心底膜拜。她见证了很多很多故事的发生,知道我在此刻,需要的,是什么。轻轻地,靠在她的身上,闭上眼睛,享受这片刻的心灵的自由飞翔。初春的天气里,温暖的阳光把松柏特殊的清新的味道沁入我的心脾,我醉了,忘记了一切烦恼忧虑。微笑,在心里绽放,在脸上荡开。平静的思绪里,柔如彩虹的春天,真的来了。不忍雀跃,怕任何一种不安静的举动,会破坏这份不可多得的美。

院落里所有的古树,似乎都曾被高僧点化成佛。不悲不喜,不来不去,静待每一个浮躁的灵魂,对生命纯净的皈依。应该是吧,她已经住在了每一个有缘人的心里。生命里,寂静,欢喜。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