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1年02月27日  

2011-02-27 14:28: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去医院看望婆婆。早晨5点多起床,为她熬小米粥。在医院本来就不如在家吃的舒服,喝的东西也不多。牛奶,毕竟不是家里做的稀饭,让人愿意喝。更何况,老年人更是如此。做好粥,还有菜,叫丈夫起床。他说,妈妈有福气,有你这样的儿媳。也不是想让别人说自己好话。就觉得这样做,心里踏实。

和婆婆同病房的,有一个82岁的老太太。言谈举止,颇年轻些,不想那么大年龄的老人。但是,不喜欢她的论调,一听便不是知书达理之人。她的儿女们,不太在意她说了多么不好听的话。她的女儿,已经45周岁了,但是,看起来更年轻些,气色不错。从谈话中得知,丈夫去世了,自己再嫁,又找了丈夫。但是,两个人互相猜忌,尤其经济上,更是互相提防。一下子觉得,很可悲。既然这样,何必非要生活在一起呢?没有一家人的感觉,干脆别进一家门。心里这样想,却也没好意思说出来。他们的生活,我无法理解。忽然想起一个离异的朋友,已经劝了好多次,找个合适的人,再成个温暖的家,他一直都不肯。只是说,等老了,找个伴,就行了。这样看来,哪有那么容易啊。找个息息相通的朋友都难,何况,是找个朝夕相处的爱人?希望好人,会有好报。都能与自己相爱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知道丈夫看了一篇怎样的文章,让他感动的不知所措。有人叫他出去吃饭,看他的样子,真不愿去。可,盛情难却,最终还是去了。回来后,一直都表白。我笑。说着说着,又提到了老去的时候。他说,他愿意留下来,看着我先离开。因为他走后,如果我还在,他会不放心,怕没人管我。他喝酒了,但我知道这是真话。感动。和他说过,我有时很自卑,他不乐意,说,我一直是最好的。我骨子里的东西,却难改变。无论怎样,我都会逼着自己向前走。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