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贺卡情结  

2011-12-26 15:34: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又要过新年了。过去,每一年,从圣诞节,到元旦,都要受到很多贺卡。近几年,等了又等,盼了又盼,却再也盼不到那些绚烂多彩,令人开心的贺卡了。就如那些手写的信,尽管看着亲切,从心里喜欢,却好像曾经崭新的年画,时间过了,就被搁置起来。

我喜欢贺卡。在很久之前的学生时代,每到新年,我都会流连在买贺卡的小摊前,精挑细选,把最喜欢的拿上。大部分,是送给老师,是很真心的送,为了表达自己的一份感激之情。有时候,和好朋友之间,也交换。那时候的友情,不带一点点杂质。特喜欢当时贺卡上的那些诗句,大部分是席慕容,汪国真,就是贺卡,启蒙了我最初对文字的喜欢。尽管当时懵懵懂懂,对那些诗句似懂非懂,却有很美妙的感觉,文字,原来可以那样让人感觉到一种快乐和意犹未尽。

后来,上班了。学生也会在新年前夕,为我送来各色各样的贺卡。有闪着灯光的的音乐贺卡,也有立体贺卡,我知道,这些都很贵,一遍又一遍叮嘱他们,不要买了,我知道你们的心意。只要好好学,不让你们的父母和我失望,就是最好的礼物。却依然会在新年前夕的那些早上,看到桌子上一摞精美的贺卡。仔细的珍藏起来,每到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拿出来,一遍遍观赏,或者,打开那些音乐,一遍遍聆听,似乎,那是天使的声音,让自己的心情渐渐晴朗。那些送过贺卡的孩子,现在已经长大了。偶尔,收到他们的短信,很温暖。却依然怀念那些收到贺卡的心情。

时光,带走了很多往事。贺卡,离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远。在这新年到来的时候,真的很想再次收到一张远方寄来的贺卡。若,一个旧梦,再次重温。在收到贺卡的一瞬,我依然会幸福的流泪。只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就如逝去的时光,连背影,也渐渐模糊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