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1年11月05日  

2011-11-05 21:09: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周末回家,做数学题,函数方面的,他说很难,不会做。我看了看,发现跟天书一样,学过的东西全忘光了。从网上搜了有关知识,还是觉得似懂非懂。忽然觉得悲哀,想想学生时代为了学那些东西,不知费了多少脑细胞,每做不出题,都曾怎样的着急。最后,终于学会了,等高考完的N年以后,竟是如此结果。不禁对现在的高考制度更加怀疑,当初,数学学不好的那些人,可能就考不上大学,他们的其他才能,也终究会因落榜而被泯灭了。好多学会数学的人,不也因为没用而荒废了吗?

正在自己愁眉不展的时候,儿子走过来,看到我看的东西,问看这干什么。我说我看看,你不是不会吗?他笑。我是说老师刚讲的那部分我不会,这些,早不看了。

问了几个英语题,我也发现自己的水平仅限于初中水平了,有些题还行,有些单词根本忘得差不多了,语法上还能记住一些。如果,我每天不再面对学生,不接触英语,是不是几年后连简单的日常用语也会忘记呢?仔细想想,只要学会的东西,常看常记,或许才是不会忘记的最好的办法。

人的大脑真的很神奇,有些事,不想忘记,却忘记了。有些事,想忘记,却总会在某一刻记忆的很清晰。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