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1年11月14日  

2011-11-14 20:26: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刚刚去看望了孩子。可是,依然很牵挂他。望着已经接近1米八的孩子,总觉得有很多话要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他说,快要期中考试了。我知道他很紧张,总怕考不好。一直劝慰,不用担心,只要自己尽力,考好考坏并不是很重要。如果考不好,找找原因,下次努力就行。关键是,无论自己学得有多么不好,都不能放弃,坚持,就一定会有最好的结果。

最近,总想起他小时候的样子。胖嘟嘟的小男孩,眼睛大大的,虎头虎脑,好多陌生人见了都喜欢,更何况我这当妈的呢?但是,现在想来,为了工作,没有照管好孩子。也或许,那时候太年轻,不知道疼爱孩子。觉得自己亏欠孩子很多。从孩子五个多月,自己便上班了,一离开孩子就是一天。那年,我教7个班的地理课,正赶上第一次结业考试。于是,没完没了的加班,周末也不例外。只能把孩子交给婆婆来带。那时候,婆婆家里还要种地,在麦收的那段时间,孩子被放在车子里,在麦场一呆就是一上午,一下午。没人陪。这对于一个仅仅八个月大的孩子,是多么难熬的一段时间啊。现在想来,自己真的有些傻。那天,有事和老家的人聚在一起,他们谈起我的孩子,都说从小特乖,几乎从来不哭闹。听完,心里还是有淡淡的酸味。等孩子上一年级了,我才把他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但也不能做到每天接送,大部分时间让他和小伙伴一起上学放学。只有等天气不好,才会去接送他。还记得那年下雪,我骑自行车带他去上学的路上,总不停的摔倒,好在没摔倒孩子,自己摔伤的部分,却好几个月才好。这是我觉得欣慰的地方,证明,为了孩子,我也曾付出过。和妈妈谈起这些,妈妈说我对自己做的好多主要是忘记了,哪个孩子的成长不是父母付出很多啊?或许真的这样吧。

现在,如果再回到过去,或者,再让我拥有一个孩子,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呵护他,为他付出更多,让他在长大后知道,妈妈真的很疼爱他,一直都是。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