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酒场  

2011-01-15 17:01: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不愿意参加酒场,一是自己不善言谈,而是自己不胜酒量。在诺大的圆桌旁,自己不知道该怎样说,怎样做,就只有沉默。看着别人游刃有余的谈笑风生,自己觉得自己傻呼呼的。有时候,别人盛情相邀,不去似乎有不识抬举的嫌疑。便去了。

除一人有特殊情况外,其余十几个人全部到齐。看到领导们在那里兴高采烈的谈笑,或者干杯。偶尔,有人很识时务的拍两句马屁,就会有人喜笑颜开。感觉,自己是个局外人,只有微笑。后来觉得,可能自己有些太不合群,本来有好多人都是很谈得来的,只是自己放不开。最怕在酒桌上谈感情,似乎只有饮尽杯中酒,才能表达自己的一番诚意。几乎从不在人前喝白酒,那对于自己来说,是很张扬的事情。只有三两知己,再加上丈夫在场,才偶尔喝点。冬天的啤酒,忒凉了,无法忍受。昨天,有人拿了一瓶高度葡萄酒,40度。满酒者说是四度,说是让我们女士尝一下。半杯。待会儿,校长走过来,为每个人斟满。这才拿过酒瓶,看了看,天啊,40度。抿一点点,能感觉到那种浓重的酒精度。后悔,咋会满这么多呢?慢慢来吧,别让自己喝晕就行了。

后来发现,喝一点下去,然后用白开水再次斟满,感觉不错。反正也没人和自己计较些什么。浓度淡一些,似乎更有味道。感觉真的不错。怪不得大家都说这一瓶洋酒超过满桌的费用呢。

酒,可能真的是会让人改变些什么。慢慢地,大家谈论的越来越热烈,从学校的历史,谈到学生,谈到好多的逸闻趣事。不喜欢和领导说话。尤其自己在工作上总觉得不如意。领导可能喝多了,说愧疚,说对不起。我不想听。现在渐渐明白,酒桌上的话,根本不可信。再说了,一切都过去了,无论怎样的伤心和不愉快,都已经经历过了。曾经的心伤,真的不会忘记。也深深体会到人,终有无情的一面。

等到第二天,酒醒之后,一切依旧。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